美国白领工资创近20年内最快增速

【有人欢喜有人忧:美国白领工资创近20年内最快增速】今年年底美国专业人士的薪资增速创近20年来最快。不过,这仍低于总体通胀增长的速度。根据最新的CPI数据,美国总体通胀率正以近7%的同比速度飙升,为近40年来最快增速。

据上周日《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篇报道,美国受薪雇员的工资增速与小时工(通常收入较低)相当。

该报道援引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称,今年年底美国专业人士的薪资增速创近20年来最快。不过,这仍低于总体通胀增长的速度。根据最新的CPI数据,美国总体通胀率正以近7%的同比速度飙升,为近40年来最快增速。

《华尔街日报》指出,在多数情况下,急速膨胀的物价压力将“摧毁”工资增长所带来的收益。

第三季度的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员工的薪酬同比增长4.6%,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服务业的工人,如调酒师和服务员。

来源:华尔街日报

管理、商务和金融行业本季度的工资同比增速为3.9%,创2003年以来最高。

此外,私人雇主似乎正为在为明年的加薪预留更多的资金。本月初美国经济咨商局的一项调查发现,雇主为明年的工资增长预留了相当于平均工资总额3.9%的资金。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金额。

底特律银行Ally Financial正在提高工资和扩大奖金池。该银行首席人力资源官Kathie Patterson 表示:

“应聘者要么拒绝了我们提供的薪资,要么更加积极地就此与我们展开谈判。”

工资增长的部分原因是劳动力短缺导致员工工作压力加剧,而员工自然是希望能够获得相应补偿,尤其是在金融服务行业。

专注于金融服务的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的董事总经理艾伦约翰逊说:

“薪酬压力太大了。我的客户们均面临着人手不足的窘境。新冠疫情的出现使他们减少了员工招聘,而如今经济和市场逐渐复苏,他们不得不加倍努力工作。”

虽然这对员工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即使他们的薪酬增长仍不足以对冲通胀激增所带来的价格压力),但经济学家越来越担心“工资-价格螺旋形上升”的发生。当公司不得已提高工资时,它们就会将增加的成本以更高的价格转嫁给消费者,这反过来又会促使员工为了抵消购买力的损失而寻求更高的工资。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预计美联储会密切关注这种现象的蛛丝马迹,并将通过详细的央行研究报告发出警告。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