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发布 瑞士登榜首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今日发布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GTCI)中,瑞士登榜首,前25个国家中有17个都是欧洲国家。在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中,“超级城市”再次显示出明显优势,前20名中有七个欧洲城市,亚洲唯一上榜城市就是新加坡。“因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今日发布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GTCI)中,瑞士登榜首,前25个国家中有17个都是欧洲国家。在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中,“超级城市”再次显示出明显优势,前20名中有七个欧洲城市,亚洲唯一上榜城市就是新加坡。“因为大城市资源更多,所以在应对疫情所带来的挑战时表现也明显更好。”该报告显示。

同时,该报告显示:全球的人才流动方式都被疫情重新定义:新冠疫情改变了公司的诸多行为方式,而这些改变有可能成为未来职场的永久特征。

在疫情所带来的几大影响中,首先就是政府所提供的金融支持,以避免企业和就业市场崩盘。现在经济复苏,很多国家甚至遭遇一些关键板块的雇佣缺口。

其次,在后疫情时代,全球的不公平性继续加大。一些没有尽快加速数字型转折的经济体很快可能会落后。这种“数字化差异”只是全球增长不平等的表现之一。另一个表现在于国与国之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在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就业者之间的不公平性也会加大。因为“K型”复苏的到来,在一些类似科技,软件服务零售这些“复苏板块”,就业机会加大;相比而言,其他的板块,例如旅游和娱乐板块,就业机会缩小。

对于雇员来说,要重新考虑什么时候,在哪里和为谁工作。在线工作的工具让雇员可以更好的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实现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工作的可能。此时职场的不平等就是有些人可以在线工作,而有些人则必须出现在工作场所。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学术总监Felipe Monteiro分析说:“已经是时候来思考’疫情后’的问题了。凡是与数字化变革,以及类似金融,能源,交通,制造业和农业相关行业的’绿色化’都会带来很多机遇。”他举例说,现在瑞士的定位就是加强自己在可持续金融领域的领先地位,新加波也是着力于推行数字贸易和绿色经济。

绿色和数字化就业机会和技能对数字化变革和环境相关的变革非常重要,目标就是要实现可持续经济。

同时,埃森哲(Accenture)的战略咨询董事总经理Gianmario Pisanu也分析说,疫情对于就业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成功的企业知道如何提供相应的资源,让员工可以在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高效工作。同时,企业与员工之间需要花费更大的努力建立相互信任,雇主也需要对员工的身心健康和收入承担更大责任。

“证据显示,凡是能做到上述几点的企业在企业财务表现上也更加优秀。”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