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解读全球再培训和职业道路

全球三分之二以上的职工愿意为新工作再培训,这种态度可能在大流行结束后为大规模的工作场所转变奠定基础。转换职业的兴趣与COVID-19的中断和技术变革的威胁都息息相关,许多职场人员认为这正在加速。

全球三分之二以上的职工愿意为新工作再培训,这种态度可能在大流行结束后为大规模的工作场所转变奠定基础。转换职业的兴趣与COVID-19的中断和技术变革的威胁都息息相关,许多职场人员认为这正在加速。

image.png

虽然再培训的意愿不仅限于特定行业或工作类型,但在大流行期间损失最大收入的人中,再培训的意愿最高。根据BCG和The Network的研究,在COVID-19危机期间,全球36%的职工被解雇或被迫减少工作时间。从事旅游业,从事艺术和创意工作以及从事媒体活动的人遭受的收入损失最高。


image (6).jpg


BCG和The Network对190个国家/地区的209,000人进行的研究得出的最新发现是,对人们的再培训意愿的见解以及受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工作和行业的详细情况。该系列的前两份报告集中在职工流动性下降的水平以及“在家工作”模型将继续存在的可能性上。该调查旨在确定因COVID-19危机而导致的,但可能持续时间更长的工作场所变化。

大流行引发的工作不确定性是在几乎每个领域和每个地区的职工都已经对用技术代替产生某种程度的担忧的时候出现的。这项研究表明,与大流行之前相比,现在全球有41%的职工更加关注自动化。在亚洲部分地区,对基于技术的威胁的看法最高,在欧洲则最低。在这些地区,不同的职工保护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这种差异。


image (7).jpg


当研究工作角色时,研究表明人们对再培训的态度相当现实。在面临技术更换风险最大且在大流行期间遭受最大破坏的职位中,再培训意愿超过70%。这是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客户服务人员和销售人员的再培训意愿的百分比。那些在工作岗位上被认为不那么脆弱的人(科学与研究,健康和医学以及社会工作)通常不愿接受再培训。

艺术和创意工作是一种工作类别,其中似乎在感知到的风险与再培训的意愿之间存在脱节。即使在这些领域,再培训的意愿也超过了50%。


image (8).jpg


当人们考虑再培训时,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他们将接受哪些新职业。数字和信息技术在潜在的未来职业中位居榜首,这可能是因为这些领域的机会不断扩大以及薪酬普遍较高。办公室和管理工作(如咨询,营销和人力资源)也受到关注,这可能是因为人们认为过渡到各种工作的人很容易。


image (9).jpg


通常,人们说他们会考虑的新领域与他们目前的工作有相似之处。这部分地解释了例如制造职工对工程工作的兴趣,以及媒体职工对市场营销的兴趣。

职工已经在采取措施提高技能。去年,大约三分之二的人在技能建设上花费了几周或更长时间。学习新技能的人中,几乎有一半使用了在线教育机构(例如,MOOC或大规模的在线公开课程);36%的人使用了移动应用。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