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取得成功?培养战略思维

一项研究发现,具有战略思维的人往往在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他们的目标,更有效地处理新的任务。

  • 一项研究发现,具有战略思维的人往往在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他们的目标,更有效地处理新的任务。

  • 那些没有与生俱来的战略思维的人可以学会。

研究发现,"战略思维"可能是成功的关键。

研究表明,有战略思维的人,在面对挑战或挫折时,会问自己:"我还能怎么做呢?有没有更好的方法这样做?

因此,这些人在努力实现人生目标时,包括教育、工作、健康和健身方面,往往会采用更有效的策略。他们往往在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实现职业、健康和健身目标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甚至更有效率地完成一项具有挑战性的新任务。

当你接近你追求的多么具有挑战性的目标时,你可以问自己,'我能做什么来帮助自己(和其他人)?

·陈丽夏

"这些发现令人振奋,因为心理学早就知道,拥有广泛的策略很重要。但直到现在,我们还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在正确的时间比其他人使用他们的策略更多。我们发展了对战略思维的研究,以解释为什么会这样,"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帕特里夏·陈说。

    陈女士和她的合作者在斯坦福大学进行了一系列三项研究,涉及860多名美国大学生和工作成人。

    他们对365名大学生的一项研究发现,学生的战略思维预测了他们课堂上使用有效学习策略的多少。他们使用这些有效的策略的不止这些策略,那么他们那学期的课堂表现越好,在后学期的课堂上也表现的越好。

    Coronavirus Covid-19 virus infection China Hubei Wuhan contagion spread economics dow jones S&P 500 stock market crash 1929 depression great recession

    人的战略思维与目标进展的关系。

    图片:新加坡国立大学

    第二项研究调查了美国365名成年人的战略心态,以及这些成年人追求职业、教育、健康和健身目标的有效程度,并产生了类似的发现。

    人们能学会战略思维吗?是的,找到研究人员。在实验中,他们随机指派一些人通过简短的培训课程来了解战略思维。后来,他们给了这些人一个新的,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以尽快完成。与研究中没有接触过这些战略思维想法的其他人相比,那些了解战略思维的人后来应用了更有效的策略来完成这项任务。他们的战略行为反过来转化为更快的任务绩效。

    此外,这些了解战略思维的人也自愿在时间压力下执行这项任务之前更自愿地练习,这表明战略思维对实践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战略思维如何工作?"任何具有挑战性的追求都要求人们退后一步,制定新的战略。战略思维可以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斯坦福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卡罗尔·德威克解释道。

    "当你接近你追求的多么具有挑战性的目标时,你可以问自己,'我能做什么来帮助自己(和其他人)?有办法做得更好吗?

    "如果你一直在做的工作不太顺利,你能退后一步问问自己,'我怎么能以不同的方式去做呢?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尝试帮助这一切变得更好?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