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敏捷团队是组织成功的关键(下)(李德伟)

产品开发是创新的一种类型,对商业组织来说,任何一种创新其目的都是为了获得商业回报。迈尔斯和马奎斯等学者为创新提供了一个综合的定义:创新,不是一个单独的行为,而是由相互关联的的子过程组成的完整过程。它不仅是想出一

微信图片_20190817123454.jpg

产品开发是创新的一种类型,对商业组织来说,任何一种创新其目的都是为了获得商业回报。迈尔斯和马奎斯等学者为创新提供了一个综合的定义:创新,不是一个单独的行为,而是由相互关联的的子过程组成的完整过程。它不仅是想出一个新的创意、发明一个新的设备或开发一个新的市场。创新是所有这些行为的整合。用一个简单方程式表达:创新=理论概念+技术发明+商业开发。应用到具体的产品开发场景就是:产品开发=创意概念+开发验证+商业开发。产品开发是企业全要素参与的多行为的综合过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依赖团队才能完成。设置全职的团队成员是促进敏捷团队自组织性有效的组织保障。

 

影响团队成员行为模式的核心要素是“利益”,要使团队成员为一个共同目标努力,必须在团队成员的利益与团队目标之间建立强关联,让团队成员的收益与实现团队目标高度一致,应该成为一切团队建立的核心原则。你需要最少数量的独立参与者, 这些参与者需要保持开放的双向互动,来让他们交换意料之外的信息,你需要保持这些参与者足够多元化,来让参与者之间的互动产生应对变化的能力,你需要与商业目标充分对齐,来保证团队成员的多元化不会导致无法协调的混乱所以,自治和对齐之间的平衡是任何敏捷组织提升调整速度的关键因素之一。

 

一切的敏捷首先是观念的敏捷,其次就是系统的敏捷。这意味着能够回答下列问题:你的行业变化节奏有多快?你的竞争对手交付新产品和服务或新特性和功能有多快?你的客户需要的变化节奏有多快?你的底层技术变化有多快?这些要素是复合的。也就是说,如果细分市场出现变化或者出现新的市场的同时你的底层技术也发生了变化,你的组织就得同时适应这些变化,综合考虑这些变化的复杂性,也使得组织的灵活性愈发的重要。

 

考虑到组织敏捷性的这个定义,我们先看看你的业务系统,本文将严格把焦点集中在产品或服务创建上。下面就是产品制造方面受到敏捷性需求影响的几大关键领域。工作范围如何定义,团队架构方式,如何培养人,如何领导和管理人,你的交付管道,销售和营销。成为敏捷的,成为敏捷型组织不仅仅是IT或者软件要关心的事。今天的每一个组织都需要评估是否足够敏捷来引领后市场。因为组织敏捷性会对你的工作设想产生根本性的改变,所以它会影响整个组织,不仅仅是特定产品的交付。如果你的组织不够敏捷来跟上市场和竞争对手,那你有事情做了。这并不简单,但是值得做。

 

在选择和培养敏捷团队成员时,应首先考虑以下四个主要因素。1.动机。研究表明,与生产力、效率和风险相关的传统激励因素必须被以关注结果和客户为目标的做法所取代。人们的兴趣是什么,是什么使他们感到兴奋,以及他们在未来三年内看待自己的进展,衡量这些指标至关重要。研究表明,那些喜欢解决复杂问题并将不确定性视为学习机会的人更有可能茁壮成长。2.期望和信任。敏捷的本质就是团队精神。成功的敏捷团队需要能这样的人,他们能够协作并做必要的工作来实现所需的成果。因此必须在期望与信任之间建立新的平衡。3.以客户为中心的观点。4.关心技艺。关注某个人的技艺以及某个人的工作成果,这对敏捷组织的所有成员都至关重要。敏捷团队对其所交付的产品负责。研究显示,对他们来说,产品和成果所带来的自豪感比过程所带来的自豪感更有价值。为了确保团队成员能够全身心投入,请提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关注他们引以为豪的先前工作经验,还要重点将这些经验与他们的目标、价值观以及组织的目标和价值观联系起来。

 

组织敏捷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须!智能商业时代,企业需要打造全新的赋能平台,让组织变得更加敏捷。我们的确定性应该是什么呢?那就是愿景、认识、知识、勇气以及不断地适应性。由于小趋势非常小,我们更需要用敏捷、创新去抓住它们。

 

最后强调敏捷企业的出发点是基于对未来产品和市场的分析。认为未来产品市场总的发展趋势是多元化和个性化,因此要求制造技术尽可能做到产品成本与产品数量无关;面对快速的变化,企业需以人的能力来增加竞争优势,因此必须培养、造就一批高度灵活、训练有素、能力强并且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员工,并充分发挥其作用;敏捷企业是一种新的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敏捷企业的管理结构要适当简化,便于重组和调整,适应这一变化的必然趋势是企业组织结构由传统的金字塔式的多层次集中管理模式转向扁平式分散合作、动态灵活的模式;敏捷企业最终的目标就是使得企业在不断变化、无法预测的环境下,增强竞争能力,从而兴旺发展。


 
张瑞敏说:“海尔和著名的跨国大公司相比,无论资金、技术、规模,海尔都没有 优势,但我们有的优势别人没有,那就是速度。经销商们提出一个要求时,我们会比那些老牌的跨国公司以更快的速度满足他们的要求。”正是海尔的敬业报国并追求卓越企业精神激励着海尔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创新速度是海尔的国际化竞争力。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