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李德伟整理二)

12. 一个公司的老板、CEO 和业务部门都非常需要一个具有战略高度的HR,一起去帮他们梳理、搭建体系。13. 人才可以培养出来的。”什么是“培”?“培”就是多关注他,但也不能天天去关注,因为一棵树,水多了死,水少了也死,如何关

微信图片_20191123143953.jpg


12. 一个公司的老板、CEO 和业务部门都非常需要一个具有战略高度的HR,一起去帮他们梳理、搭建体系。

13. 人才可以培养出来的。”什么是“培”?“培”就是多关注他,但也不能天天去关注,因为一棵树,水多了死,水少了也死,如何关注也是艺术。什么是“养”?就是给他失败的机会,给他成功的机会,你要看着,不能让他伤筋动骨,不能让他一辈子喘不过气来。

14. 一个公司要成长,主要取决于两样东西的成长。一是员工的成长,一个客户的成长。我们自己成立了阿里学院,主要目的也是培训员工,培训客户。

15. 建立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更多注重员工的个性化差异,将员工真正当成资源,给他们更好的平台,并能在公司有项目时快速地找到他们,高效地组建团队,为企业带来更高的回报。

16. 我不喜欢跳槽的人,年轻人一个简历上前面五年换八个工作,这个人我一定不要他,他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尤其跨N多的领域,不太会有出息。

17. 我们阿里巴巴的LOGO是一张笑脸,我希望每一个员工都是笑脸。

20. 只有取对料,才能收获好的人才;没有开过人的HR,不是一个好的招聘官;只有开除过员工的HR,在招聘的时候才会格外认真。

21. 最好的人一定是在培训和争吵里面磨合出来的,天下没有一个人招聘进来是完美无缺的,新员工一定是需要磨合的。

22. 找到能做非凡事的平凡人。

23.聘请什么样的人决定小公司的成败,而开除什么样的人才是决定大公司的成败。那些特别会招聘的人,招来的人能力都非常强,这些招聘人员的格局好,境界高,要给这些人多一些机会。

24. 我认为,员工第一,客户第二。没有员工,就没有这个网站。也只有他们开心了,我们的客户才会开心。而客户们那些鼓励的言语,又会让他们像发疯一样去工作,这也使得我们的网站不断地发展。

25. 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是人。我们是塑造人的人,所以我们的压力很大。

马云提倡选人用人的5个标准:

1)价值观是灵魂,要发自内心地认同公司价值观;

2)超强执行力 “指哪儿打哪儿”;

3)态度比能力重要,你过去的态度,决定了你现在的能力,你现在的态度,决定了你未来的能力;

4)立足实践,善于学习;

5)乐于分享。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