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开拓职业教育新模式 助力年轻海归实现职场突破

在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You Plus合伙人黄丹雯看来,随着国内中产家庭的崛起,通过出国留学开拓视野,接触新知,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初出校园踏入社会的留学生来说,更重要的是做好职业规划。

近日,前程无忧发布《2018求职者简历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国内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求职者总数最近三年的年均增长率为3%,而同期学成回国的留学生数年均增长率高达7%,且硕士毕业生居多。这一数据表明,留学生已然成为中国高学历人才的一大资源。但不容忽视的是,这一数据也表明,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处于投递简历寻找工作机会的状态。此外,该报告也显示,从简历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具有985/211学历的求职者仅占1.3%,但海外留学生数量占到3.9%。

由于国外工作机会的层层限制和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留学生们纷纷选择回国就业,在每年“最难就业季”与国内应届毕业生争夺数量有限的岗位。然而在当今职场,海归曾经光彩夺目的海外文凭,已不再能成为职场绿色直通卡。虽然近半数海归认为自身的竞争力高于国内同类学生,但海归群体的求职劣势仍然明显。多数海归在国外受教育时间短,含金量受到质疑,加上自身定位过高,缺乏工作经验,海归找工作屡屡碰壁,就业压力进一步凸显。

海外留学对许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投资。最近“花费父母200万留学,回国月薪不到2000”的类似报道不断刷屏,充分体现了许多年轻海归面临的窘境,让许多中产家庭开始反 思,出国留学到底值不值?

在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You Plus合伙人黄丹雯看来,随着国内中产家庭的崛起,通过出国留学开拓视野,接触新知,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初出校园踏入社会的留学生来说,更重要的是做好职业规划。在一个大平台上获得的职业技能、实践经验、人脉资源,将成为最重要的职场进阶法宝”。

由于心态、薪资预期、文化融合、错过校招机会等原因,许多留学生回国后面临着找工作难的巨大挑战,在与国内名校毕业生的竞争中,并不一定占据优势。许多留学生经受着长期找不到工作的煎熬。一些留学生在经过这段煎熬之后,不得不委曲求全,选择一些与自身兴趣、专业无关的工作机会。虽然一些成功人士的第一份工作与职场巅峰时的职业大相径庭。但人们往往看不到的是,更多人因为第一份实习、工作机会的不当选择,画地为牢,长期困于职场一隅,无法回归自己属意的职业跑道。

王成在大三时,就转入芝加哥大学学习,在巨大的压力下以双学位荣誉毕业。回国后,他加入一家国内500强集团公司从事战略咨询工作,然而服从命令式的工作方式和公司文化,让他极不适应。后来,他加入了普华永道You Plus特训计划,经过一年的学习,实现了职业转型,加入了一家私募股权基金公司,担任分析师。

普华永道推出的You Plus项目是中国首家外商独资的专业培训项目,致力于开拓职业教育新模式,解决企业需求与人才供给失衡的社会问题。为期12个月的You Plus特训项目分为四个阶段,其中一、三阶段为课堂学习,二、四阶段是在普华永道以及苹果、宜家、中信资本等众多国内外高成长性公司里的实战学习。这些企业都是世界一流的跨国公司、国内企业以及创业独角兽,其所在领域代表了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学员们在真实工作环境中可以学习到实用的商务知识和技能。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独特的双元制,以及一对一的导师制度,培养学员成为未来商业领袖的基本技能,譬如领悟能力、沟通技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帮助学员规划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道路。

毕业于某个C9大学的张鹏也是You Plus的学员和受益者之一。大学时,他钟情于咨询行业,但在大四参加秋招时屡屡落败。被现实泼了一盘冷水的他,认识到自己缺乏的是从校园到职场的过渡,即将理论知识转换成职场实践的能力。张鹏没有选择继续读研或出国深造,而是选择了普华永道You Plus特训项目,一流企业真实的职场工作环境让他有了更广阔的眼界和职场实践经验,同时也学会了更缜密的罗辑思维。目前,他已经如愿入职了一家国际领先的咨询公司

黄丹雯认为:“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比起盲目考研、留学或随便选择一份工作相比,更重要的是花时间了解自己真正所需,看清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留学是一种选择,但不是唯一的选择,关键在与寻找和创造自己职场的助推器。”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