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子烟公司年终奖人均130万美元,为啥企业那么重视员工?

作为与万宝路(Marlboro)香烟生产商美国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达成的投资协议的一部分,美国电子烟创业公司Juul Labs将获得20亿美元的一次性股息,而公司决定将这笔资金作为年终奖,发放给旗下1500名员工,也就是说,平均每个人能拿到130万美元。在Juul Labs的官网上存在着这么一句话:每个员工都是公司的“利益相关者”

作为与万宝路(Marlboro)香烟生产商美国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达成的投资协议的一部分,美国电子烟创业公司Juul Labs将获得20亿美元的一次性股息,而公司决定将这笔资金作为年终奖,发放给旗下1500名员工,也就是说,平均每个人能拿到130万美元。在Juul Labs的官网上存在着这么一句话:每个员工都是公司的“利益相关者”。

每到一年一度的年终,很多人都在想今年自己的年终奖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很多公司也都会采用年终奖的方式来发给员工,让员工能够拥有更高的获得感。

c_pic_154592833363876[3].jpg

但是无论是中国我们所说的100个月工资的年终奖,还是这种130万美元的年终奖,都是让一个人瞠目结舌的数字,这种年终奖似乎都是在梦中一样,我们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通过这些年终奖,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理念,就是公司到底该怎么管理自己的员工。

如果公司把自己的员工只当做一个雇员的话,就像马克思资本论里面所说的,从劳动力的角度来说,每个人都是活劳动,我们接受着整个资本主义,或者说接受着整个企业的剥削,用自己的劳动时间为企业创造价值,而企业支付给我们的工资并不是购买我们这个劳动力的工资,而仅仅是维持我们最低生活的一个工资,所以这个就是真正企业雇佣的一个资本主义本质。

然而随着整个时代的发展,特别是管理理念的不断进步,很多企业都发现员工才是企业最能够创造价值的一群人,所以很多企业也开始逐渐意识到如何能够真正的将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而给足工资来自于给足联终奖,就成为了很多企业发现这件事情的奥秘所在,我们看向海底捞,比如说华为,都逐渐认识到给足员工工资不仅不是企业的损失,而是企业的优势,真正员工下定决心帮助企业干活的话,他的工作效率和他的所产生的价值将会远超过他工资所给予的那点数字。

只是这一点叫知易行难,对于企业来说特别是大部分企业依然不会愿意将大部分的收益分给自己的员工,而是只希望员工是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的角色。

所以我们要认识到的是这种所谓的高额年终奖,如果他成为一个企业制度的话,那一定要企业的管理理念就足够先进才行,只有合理的年终奖,合理的考核,让考核和年终奖相互结合在一起,才能够真正的话整个企业的生命力为企业的员工驱动力,只有员工自己主动的为企业创造价值,才能够真正的实现企业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我们每一个企业家要认识到自己的员工,并不是流水线上的零件,并不是可供自己随意剥削的人,而是企业的一个所有者乃至于企业的合伙人,只有真正的将员工的生产积极性调动起来,给予员工足够的工资和福利待遇,才有可能真正实现企业的一个长期可持续的快速发展。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