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火气大爱炒鱿鱼 员工不敢接近

美国《连线》杂志(Wired)今日发表文章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脾气大,总是因为一些小事而解雇员工,导致员工们都不敢接近他。

美国《连线》杂志(Wired)今日发表文章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脾气大,总是因为一些小事而解雇员工,导致员工们都不敢接近他。这篇文章援引特斯拉一些员工和高管的消息称,数月前,在特斯拉试图提高Model 3产量时,马斯克甚至在周末都出现在Gigafactory工厂,试图发现哪些设备未正常工作,为什么零部件不对齐,为什么软件经常崩溃,等等。

在一个周六的晚上,大约10点钟,愤怒的马斯克正在检查生产线的一个机械化模块,试图找出问题所在。此时,一位年轻、略有些兴奋(之前从未见过马斯克)的工程师被叫来协助他。

据一位当时正在现场、并听到他们对话的员工称,马斯克对着这位年轻的工程师大喊,“嘿,伙计,它无法正常工作。这是由你负责吗?”

d7288d9d379b799[1].jpg

这名工程师似乎没有理解马斯克的意思,便问:“你是指机器人程序,还是指那款工具的设计?”

此时,马斯克更加生气了,甚至还带上了脏话,“这是你干的吗?”(Did you fucking do this?)

这名工程师带着歉意说,“我不太确信你想问什么?”

马斯克随即大喊,“你这个白痴,赶快滚,别回来了。”(You’re a fucking idiot!Get the fuck out and don’t come back!)

这名工程师之前从未见过马斯克,而马斯克也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不理解马斯克为什么那么大火气。

后来,员工们都知道马斯克这种暴怒的行为。有时马斯克会当场开除员工,有时只会吓唬一下。一名经理将马斯克的这种行为称之为“马斯克的愤怒爆发”,并叮嘱下属不要太接近马斯克在Gigafactory工厂的办公桌,因为他担心,一个偶然的照面,一个意外的问题,可能就会让员工们失去了继续工作的机会。

一位前高管称,马斯克偶尔会说,“今天我要解雇一个人。”当这位高管劝马斯克不要这样做时,马斯克会说,“不,我就要这么做。我得解雇一个人。”

对此,特斯拉一位发言人持不同意见。他说,马斯克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十分艰难的,也是必要的。

另一位高管称:“每位员工每天到公司后都会想,今天是否将成为在特斯拉工作的最后一天。”

对此,特斯拉发言人称,马斯克非常关心员工。在提高Model 3产量期间,公司的每个人都很辛苦。为了确保特斯拉成功,必须要制定极高的标准,要更努力、更聪明地工作。有时,一些员工被解聘,也是为了确保公司使命的实现。作出这些决定从来都不容易,也不是轻率的。但如果要取得成功,就必须要作出一些艰难的决定。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