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管理咨询携手华为联合发布《数字化技术加速人才转型》报告

《数字化技术加速人才转型》报告由德勤管理咨询携手华为联合研究撰写。 本报告通过对数字化时代下人才发展的现状及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数字化时代下人才发展的“破局之道”,从数字化时代的学习模式、学习体验及学习方式三个维度出发,阐释技术的发展对人才转型的驱动作用,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上的人才发展体系构建提供了方向参考。

《数字化技术加速人才转型》报告从下面三个方面就数字化技术对人才发展的驱动作用进行探讨:

一、随着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人才升级的需求,企业越来越重视数字化人才发展,然而却面临重重挑战

随着数字化变革的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数字化人才转型对于企业实施数字化战略的重要性。

定义数字化人才:研究发现,数字化转型所需人才技能可以划分为数字化领导力、数字化运营能力、数字化发展潜力三个层次

聚焦人才发展:在人才结构性短缺的大背景下,企业只靠从外部引进数字化人才是远远不够的,企业开始逐步重视数字化人才发展。

数字化人才发展的挑战:一是传统人才发展的速度难以匹配企业战略迭代的速度;二是员工学习效果不佳,发展成果转化率低;三是员工对于培训的期望值攀升,如何提高员工的学习体验;四是知识的可获得性增加,筛选、配置资源时如何兼顾速度和系统化。

二、企业需从数字化学习模式、数字化学习体验、数字化学习方式三个层面,重新定义数字化人才发展

面对上述的重重挑战,报告指出,数字化人才发展的“破局之道”是围绕用户为中心,激活员工成长的思维模式,联接工作场景和职业生涯发展,充分应用数字化技术,打造开放、共享的人才发展新环境。

数字化学习模式:企业不仅需要通过Career-Based Talent Development聚焦在基于职业生涯的培养和发展模式,也需要通过Issue-based Talent Development加强对于任职者的赋能(Enable)和扩展(Stretch)。

数字化学习体验:企业需要重点发力在构建个性化、敏捷化、沉浸化、共享化的学习体验。

数字化学习方式:企业需要关注技术对人才学习与发展的驱动作用,通过更智能的技术应用(自适应、虚拟现实、模拟系统),围绕员工的学习需求,利用多元化的技术手段提升学习效率。

三、从数字化学习实践案例

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学员离岗时间少,偏好实践,绩效导向,个性化和自助化的技能提升需求,案例示范了一套可借鉴的数字化学习方案。方案基于视频、SNS、IoT、VR/AR、AI等数字化技术,构建能力诊断、在线学习、虚拟演练和精准推荐等学习活动,支持企业可共享、可视化的大规模能力转型运营,为学员提供按需学习、沉浸体验、即学即用的转型之旅。

德勤人力资本咨询

作为德勤管理咨询的三大核心服务之一,德勤人力资本咨询团队已经成为全球规模和服务能力排名领先的专业人力资本咨询机构,业务在全国涵盖了全面薪酬和激励、组织、文化整合、人才管理和领导力发展、人力资源转型、共享服务等企业所需要的全面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


下载:德勤《数字化技术加速人才转型》报告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