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或推动企业升级诞生新职业机会

人工智能时代悄悄来了,智能技术将让许多工厂工作越来越复杂,推动企业升级,也将诞生新职业机会。 1、维护分析师。 机器人根据算法完成不同类型工作,但维护机器人程序的工程师需求将增长。从哲学伦理学知识分析,机器


   人工智能时代悄悄来了,智能技术将让许多工厂工作越来越复杂,推动企业升级,也将诞生新职业机会。

   1、维护分析师。

   机器人根据算法完成不同类型工作,但维护机器人程序的工程师需求将增长。从哲学伦理学知识分析,机器人能够让算法在工厂业务中更有效更具规模,但机器人无法替代维护工作。

   维护工程师确保人工智能系统能够按照设计的程序运行,重要职能之一是让机器人遵守道德,遵守法律,维护人类价值观与道德准则,做好监督者与检察员。维护分析师可以根据机器人工作,实施适当修复或调整,以让机器人工作符合道德规范。

   2、算法解释分析师。

   在技术人员与商业企业服务人员之间,需要解释技术服务。让企业与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机器人如何运行,如何工作的。许多企业员工对于复杂的机器人算法并不熟悉,需要对机器人算法与运行进行解释服务,机器人公司可能需要向非技术专业人士解释复杂算法的员工。

   当人工智能算法系统发生错误时,算法解释分析师将对用户解释算法,向非技术人员解释复杂算法与运行。看似有些像法医分析师,对于人工智能进行深入分析,以了解人工智能行为的算法原因,以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纠正。某些算法,例如决策树等比较简单,也有一些算法比较复杂,分析师需要具有专业技能,以为用户做全面更好的解释服务。

   非技术人员在使用人工智能设备时,可能并不理解机器人运行原理、不知道机器人内在运行工作是如何完成的,人工智能在初次使用时,也可能要求用户输入一些初始值,如何输入变量,如何更改数据,如何输入机器人指令信息等,算法解释分析师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

   举一个简单例子,假如一个企业的人工智能系统已确定了生产首次批量数据,但随着企业产品更加多元,再次对输入数据进行更改,如何设定程序运行,需要算法解释的分析师,很像是一个新家电产品,用户不了解如何使用,需要分析师对用户提供解释演示服务。

    3、与情感相关的工作。

    机器人程序再复杂,不可能替代人类情感,与情感有关的工作,人际沟通相关的工作等。

    人工智能可以替代制造业许多蓝领工作,但人工智能时代,也可能诞生许多新职业,机器人可以对不同语言进行字面翻译,但不可能翻译出语言包涵的人类情感,机器人可以输入输出很多固定句子,但不会聊天,在人际沟通中,不理解人类语言情感的微妙之处,在赢得比赛后,不会自然地微笑。机器人可以根据算法眨眼,但没有任何面部表情与肢体语言。

    与人类情感有关的工作,将不可能被机器人替代。机器人在高级推理演算,数字计算等方面可能会替代很多工作,但机器人不会思考,没有创造力与想象能力,机器人可能感觉不到什么是紧张,与人类情感有关的服务工作,将诞生新机会。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