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的业余生活能让你快乐工作

成年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据2015年盖洛普调查,一半的美国人要工作到65岁,美国全职雇员每周平均工作47个小时。如果你是在家工作的人那么六天的工作量需要五天完成。当今社会大部分人的工作角色都不只是谋生,而是希望

成年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据2015年盖洛普调查,一半的美国人要工作到65岁,美国全职雇员每周平均工作47个小时。如果你是在家工作的人那么六天的工作量需要五天完成。当今社会大部分人的工作角色都不只是谋生,而是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有机会得到成长和完善。

guitarist-407212_1920.jpg

因为大多数人都想且希望在工作中不仅仅获得薪水,还需要不断学习,有属于自己的群体以及明确的目标,所以我们想知道工作中哪些较特别的东西会让人快乐。是公平的薪水和福利吗?是好的上司吗?清晰的职业道路吗?学习机会?还是公司的前景?这些都是HR经理们和聪明的领导人们须考虑的,也是应聘者投递简历时考虑的问题。应聘者往往会考虑是选择效益好但路途远的A公司呢还是选择工作条件好但薪水低点的B公司呢?

但当你直接问他们或者叫他们列个福利清单时,他们却总是不能给出个真正反应价值的清晰蓝图。对什么才能让他们生活得快乐的想法认识不清晰,对工作也是如此。为了了解什么是雇员真正想要的东西,我们通过我们的Happify APP里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在APP里用户可以写下他们的各种行为活动,包括感恩之类的东西。用户也会被问到在生活中他们欣赏的东西和认为有价值的东西。通过让他们意识到生活中美好的东西以及这些美好事物产生的原因,就能够很好的栓解提高幸福生活的各种因素。我们的数据科学团队分析了这些数据,揭示了使工作快乐的难懂的标准。

第一步,当用户被问道:“请随意写下发生在昨天或者今天让你感激的三件事”,我们从中抽出200份不同的回答。由于这个问题是以句子的形式发问,所以我们希望能窥视到他们日常生活中意识到的和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在这200份答卷中我们发现有14条与工作有明显联系的用词,且被频繁提到。最主要的几个方面是工作满意度,上下班情况和工作间休息时间,良好的同事关系,休假制度,有晋升工作的机会,福利和补偿,有面试机会并得到新的工作。

我们还注意到一个人一生的工作满意阶段呈U型曲线:刚开始工作满意度较高,在40-50时跌入低谷,临近退休时满意度又高涨起来了。这种U型现象是我们意料之中的,证实了我们之前的研究。我们还仔细分析了成立时间长短不一样的公司的员工,发现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不同的阶段对重要的东西需求也不一样。

这份详细的分析报告显示了在25-34岁之间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一份新的工作,有良好的工作关系,额外的工作条件比如上下班情况,工作间隙休息和休假制度。34-44岁之间更倾向好几个方面,尤其是生活与工作的平衡方面,休假制度和薪水。这可能是该年龄段的人肩负着家庭责任和家庭开支,所以该年龄段的人特别不开心。

50岁后期出现了不同的现象,他们主要考虑的是财务和福利方面了。我们能推测到这个年龄段的人只在意即将到来的退休能带来哪些方面的福利,所以不太关心新的工作机会,工作表现以及更多的假期了。

退一步再看把这些调查进行推测,在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人们似乎更关心所从事的工作能给未来带来的利益。如果当前工作不理想,他们会试着把用来玩的时间用来努力工作以达到平衡,到了中年很多事情变得困难了:工作和生活更难以平衡了,开会也期望早点结束。但当一个人年纪越老时,则对工作越满意,此时也有越多的资源来完成自己的愿望。

总之,工作的满意度受很多的因素影响,如利益、薪水、同事关系、上下班的交通问题,但所有这些归根结底就两件是最重要,无关乎环境。(1)要有工作之外的生活。(2)有足够生活的钱。如果你拥有能提供以上两方面的工作,那么你就会比你想象的快乐很多。

Ran Zilca是Happify公司的首席数据科学总监,也是《Ride of Your Life: a Coast-to-Coast Guide to Finding Inner Peace》一书的合作者,Signal Patterns的前创始人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