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赚钱?那就不要超时工作

如果说还有哪个国家以超时工作、假期稀少而闻名,那恐怕非美国莫属。盖洛普最近的一份民调显示,美国全职员工平均每周工作47小时,比标准的朝九晚五工作制多出近1个工作日。更有甚者,接近五分之一的劳动者(18%)表示他们每周的

_94241214_a9a6ebc1-ab58-44ee-b66a-ca9d722dba12

如果说还有哪个国家以超时工作、假期稀少而闻名,那恐怕非美国莫属。盖洛普最近的一份民调显示,美国全职员工平均每周工作47小时,比标准的朝九晚五工作制多出近1个工作日。更有甚者,接近五分之一的劳动者(18%)表示他们每周的工作时间达到或超过60小时。

尽管牺牲了与亲友们休闲放松的时间,但美国 Project: Time Off 项目的另外一份报告却发现,长时间待在办公室里的"殉道者"在过去3年获得奖金的比例却低于其他人。

"我们发现休假时间较长的人——11天或更长——比最多休假10天的人更有可能获得加薪或奖金。"Project: Time Off首席研究员凯蒂·丹尼斯(Katie Denis)说,"那么,如果你的职业止步不前——我们发现,工作时长与职业发展之间并没有相关性——又该如何是好?"

时间管理专家、《168小时》(168 Hours)作者劳拉·范德卡姆(Laura Vanderkam)指出,"跟其他东西一样,你的大脑不能无限制地运行下去。"突破极限反而有害无利。"当我们突破了收益递减的临界点后,就会开始犯错。"她说,"无法为我们试图解决的问题贡献最好的想法和精力。"

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弥补超时工作产生的负面影响。例如,很多人都认为,在老板到达或离开时,我们都应该出现在办公室里。但范德卡姆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假设,而且往往存有误导。"你的老板或许希望独自一人早早地来到办公室,而当你也出现时,她反而有可能感到不悦。"

范德卡姆还认为,很多人并不愿意主动在日常安排中插入休息时间,担心这么做可能被别人视为不努力工作的象征。"有人会说:'我会一天到晚不停工作,午饭也在办公桌上解决,等到下午2:30就会掉进互联网+的兔子洞。'但这其实是在破坏自己的生产力。"她解释道。

在没有加班费的情况下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工作,对员工显然不利。但实际上,此举对雇主也没有好处。斯坦福大学的一份研究发现,每周工作超过50小时后,员工的产出会大幅下降,超过56小时则会极具萎缩。事实上,如果每周工作70小时,多付出的14小时工作时间并不会产生任何效益。类似的研究还在长时间工作与旷工、长期记忆损伤和决策能力受损之间建立了联系。

企业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对抗这种不可避免的倦怠感?日本大企业已经率先采取措施。丰田现在将全年加班时间限制在360小时之内(平均每月30小时)。而之前因为员工自杀事件广受关注的广告公司电通也刚刚发布了8点计划(包括鼓励员工定期休假,并在每晚10点关闭办公室的照明系统),希望借此改善工作环境。

与此同时,宝马和大众等德国大企业也对员工下班后的电子邮件作出限制,借此对抗日渐浓厚的"超连接文化"。在美国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等顶尖投行也制定了新的指导原则,不鼓励分析师和其他员工(尤其是级别较低的千禧一代员工)周末到办公室加班。

范德卡姆指出,如果你不停地使用一台机器,但却不加维护,那么久而久之,就面临着机器损坏的风险,这甚至有可能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发生。很多公司似乎都意识到,人类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