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里,唯闲人难养

我们知道,根据重要性和紧急程度,事情可以分为四类。既重要又紧急属于第一优先级,那是些已经着火了的事,比如生产线断料停工,我们都知道必须第一时间去处理。但接下呢,成功的职业人士会按重要性排序,先做那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


我们知道,根据重要性和紧急程度,事情可以分为四类。既重要又紧急属于第一优先级,那是些已经着火了的事,比如生产线断料停工,我们都知道必须第一时间去处理。但接下呢,成功的职业人士会按重要性排序,先做那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而一般的职业人士呢,他们的日程被紧急度驱动,先做紧急而不重要的事。这也是成功人士与一般人士的大区别。成功人士之所以在职业上成就更大,不是因为他们有多聪明,或者工作多努力,而是因为他们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投资回报最高的事情上去,即那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这些事情在不紧急的时候或许几分钟就能解决,但等到变成既重要又紧急的时候,往往得花几个小时来处理。

那在日常工作中意味着什么呢?这主要表现在如何对付邮件、短信、微信等。一大早刚到办公室,很快浏览一下邮件、短信,识别那些既重要又紧急的事儿,对其余的大致有个概念,对一天大致有个计划。然后立即处理那些既重要又紧急的事,该回的邮件马上回,该发的指令马上发,该打的电话马上打。

接下来,千万可不要立即去回复剩下的那一堆email。因为你一旦开始回复,往往就被闲人们绑架了:公司大了,总有一帮闲人;闲人们如何证明自己忙?就是通过一个又一个的email,问各种各样的问题,“把”各种各样的“关”,确保忙人们干的活不是定时炸弹,到时候把公司毁于一旦;你一回复邮件,闲人们就问问题,还抄送各种各样的人,从你的老板到老板的老板的老板;这时候你就不得不继续回复,可闲人们的问题只会越来越多,抄送的人也越来越多,你就越来越不能不回。万一这email引起哪一位老板的好奇心,随便问个问题,不着边际的一两句话,就够你忙半天了——他们往往一天上班8小时,开9个小时的会,会议期间偷空儿查email,没有时间读通所有的邮件,对具体的事儿一知半解——这不,你得从头重来解释一遍。这样,你花在解释上的时间远超过实际干活的时间。等好不容易满足了那些闲人的好奇心,闲人们心满意足地准备吃午饭的时候,你这一早晨就算完了。

公司越大,闲人们就越多,制造的麻烦也就越多。作为一个职业人,你对闲人可不能置之不理。大公司里,唯闲人与小人难养,闲人与小人合二为一的话就更是如此。你不理他们,他们便讲你的坏话。三人成虎,讲得多了就影响你的前程;你理得太多,又没时间。其实与其一个又一个地回email,不如径直走过去,面对面把这事儿给结了,或者至少给打个电话,然后回复所有的人,说你跟某某闲人已经沟通了,这事儿结了,如果谁还有问题,直接电话你就行了。这样就彻底堵死闲人们的路,把一堆email“扼杀”在摇篮里。而你也更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人。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