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内容工作室?看看埃森哲怎么做

前几天发布《咨询公司开始抢广告公司的饭碗了》后,有一些小伙伴在后台留言问,为啥埃森哲要成立内容工作室,他们会或者能做些什么?内内今天就跟大家扒一扒这个事。

前奏

  埃森哲是全球知名的管理咨询服务公司,主要为企业提供战略解决方案,包括企业战略、营销策略、数字化业务、科技手段和运营建议等。为了整合公司的客户和业务资源,同时也伴随着客户不满足于单纯解决方案的需求,2013年,埃森哲成立了埃森哲数字代理机构,提供一站式数字营销的创意和媒介购买等服务。

  当内容营销的趋势开始出现时,作为提供先进营销解决方案的咨询公司,埃森哲一方面似乎为了说服客户,另外也是为了洞见未来,于是启动了一个叫“H20内容营销”的研究,调查了超过1000位来自17个国家和14个行业领域的内容营销专家,全方位地了解他们对数字内容营销领域的态度和看法。结果显示,尽管存在制作周期过长和传播范围受限、效果凸显有点慢等问题,但是专家一致认同内容营销将会成为企业最需要关注的营销手段。

  布局

▲纽约工作室照片

  既然趋势明了,而且埃森哲数字代理本身的业务发展迅猛,短短几年已经为什么成长最快的数字营销公司之一,自然事不宜迟。

  2016年6月29日, 埃森哲的第一个内容工作室在纽约SOHO广场揭幕,占地10,000平方米。2016年12月2日,埃森哲在香港成立亚太区的第一个内容工作室,占地3700平米。

▲Donna Tuths

埃森哲互动内容服务项目管理总监

  据说,在未来的两年里,埃森哲会在全球多地开设六家或更多的更本土化的内容工作室。

  埃森哲互动内容服务项目管理总监的Donna Tuths说,“时至今日,通过日新月异的、全方位的、多渠道的传播,内容营销已经成为一个企业传播品牌最为有效的传播手段,” “我们的客户群体通过各渠道的内容定制与发布,来不断地保证他们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并且我们全新的内容工作室,能够给那些在内容营销上遇到困难的企业或品牌,提供最为顶级的内容创意和传播方式”。

  任务

  这些工作室其实不是我们理解的单纯的内容工作室,而是埃森哲全球的创新和创意中心,集合了埃森哲的研究部、创新投资、技术研究院、工作室、创新中心和交付中心等功能,希望能为客户提供整合的具有颠覆性的解决方案。

  埃森哲内容工作室具体的工作任务包括:

  1、帮助客户创制视频内容,并于建立与其受众的互动,让视频内容来推动企业发展;

  2、与各类科技企业合作,共同开发行业里最为尖端的视频制作技术;

  3、根据客户不同的客户群体,深入定制其内容营销策略和执行方案;

  4、实验性地开拓尖端技术在内容营销上的应用,比如云计算,、三维人体扫描技术;

  5、全球范围的内容营销管理,优化生产内容的速度、成本和质量。

  注:本文由一品内容官(内容营销商学院)原创发布,转载本文请注明文章来源:微信一品内容官(ID:content-officer)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