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为什么带病坚持工作?

据BBC报道,虽然常识告诉我们,在家休息有利于康复。但究竟应该请假在家,还是带病上班,恐怕并不是一个直接了当的问题。

161118103947_sick_work1

如果你起床后感觉很不舒服,四肢疼痛,头痛恶心,那就必须要做一个决定:应该带病坚持上班,还是躺在床上打电话请个病假?

据BBC报道,虽然常识告诉我们,在家休息有利于康复。但究竟应该请假在家,还是带病上班,恐怕并不是一个直接了当的问题。

苛刻的老板、职业不安全感、工作狂倾向或者来自同事的压力,都有可能对我们的决策产生影响——即便你已经感觉身心俱疲,仍然无法轻易作出决定。你甚至会认为,有必要带病前往办公室去证明自己并没有装病。这就像一场生病秀,为的是告诉人们你的病情有多么严重,以便为自己的病假找到充分的理由。事实上,很多研究都表明,类似的情况并非个例。然而,在先进的科技已经能让远程工作成为现实的当下,是否还有必要拖着沉重的身体带病坚持工作?

在最近报道了带病坚持工作背后的心理状态后,我们在BBC Capital的Facebook主页上向读者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你是否曾经因为压力而带病工作?”绝大多数人都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可是,究竟为什么会这样?

他们在盯着你

首先,有些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会详细统计员工请假的天数。约翰·斯托克斯(John Stokes)显然就身处这种环境:“每当我要请病假时,薪资程序就会跳出一条严厉的警告信息,显示我的‘缺勤率’。”

这意味着他有时候会把病假算在年假里面,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关注:“我可以远程办公,所以生病后经常在家工作。如果病得厉害,不能工作,我就会使用年假。”

不值得请假

对于阿比盖尔·布劳内尔(Abigail Brownell)这样的人来说,因为自己请病假而给同事增加额外的工作会让她颇感内疚。而且,身为一名老师,她仍然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才能完成交接,然后安心回家养病。她的结论是什么呢?如果你是老师,根本不值得因为生病而请一天假。

“即使生病,我也总是感受到工作压力。”她写道,“学校没有候补老师,所以如果我请一天假,同事就要在自己的工作之外,额外承担我的工作。”

米·普拉迪克加(Saumy Prateekjha)也认为,很多压力都迫使她必须带病工作。“如果我请病假,办公室接下来几天都会变成地狱。”

就连医生也很难在生病后请假休息。“身为一名医生,我经常带病工作。”因佩里亚尔·艾哈迈德(Imperial Ahmed)写道,“一方面,无法照顾病人会让我有负罪感;另一方面,我请假后还要麻烦同事照顾我的病人。所以,即使得了肺炎,我还是会继续工作。”

生病?那是什么?

有些公司的做法则较为人性化。对卡罗丽娜·伊布兰依-马特考维茨(Karolina Ibranyi-Matkovits)来说,生病后在家里工作,甚至请假休息都不是问题,因为她本来就享受弹性工作制——但前提是你必须满足他人的预期。

“如果我身体不舒服,但仍要按时完成工作,我们就会在家里工作。我们其实还能坚持工作,但不能出差或四处走动,更何况这么做还会传播疾病。这样一来,你就可以管理自己的工作量,慢慢恢复健康。”她写道,“如果你病得很重,那就直接休息。”

但对其他人来说,情况却比较复杂。

“我可以随意请病假。”维多利亚·卡利尼(Victoria Kalinin)说,“但对我而言,所谓的‘请病假’只是意味着我可以在家里远程工作。”

她补充道,这种压力在她的公司并不罕见。“在病假、周末和假日期间工作已经成为常态,所有人都应该这么做。如果你不这么做,那就是在自掘坟墓”

事实上,罗雷娜·玛丽安(Lorena Marianne)正是因为不堪忍受这种压力而选择离职。“总是发生这种事情。不光在生病时有压力,周末也经常这样,我们经常连续工作一个月都无法休息。”她写道,“我最终选择辞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