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硅谷实习生的高薪和压力

如果说华尔街是金融系学生的天堂,那么与硅谷公司里的工程师共事上一段时间,则是更多技术出身的大学生的梦想。

如果说华尔街是金融系学生的天堂,那么与硅谷公司里的工程师共事上一段时间,则是更多技术出身的大学生的梦想。

tumblr_n5zmveP8sh1s5wnpzo1_400

实习生项目

据爱范儿报道,每个季度前夕,硅谷的大多数企业都会针对在校的学生推出实习生项目。对于刚刚走出象牙塔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能和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学生互相认识的机会。

和平时招收的零散户不同,硅谷公司除了一般性的调研项目,还会推出针对不同年级的大学生的项目。如 Facebook的 “Facebook 大学”,就是专门为实习生开办的计划。

冬季实习通常在11月或12月开始,春天一般在1月或2月开始实习,夏季会在5月、6月开始。虽然实习大多是一次性体验,但学生在同一家公司实习多次也不是不常见的。 在这种情况下,实习可能连续两学期甚至连续两个夏天。

实习期并没有特别的限定,只要实习生和企业签订合同的时候商量好即可。像Uber中国不与实习生签订劳务合同的情况,在硅谷是不会发生的。

像Google、Facebook这样的巨头企业,每年都会招收超过1000名实习生,尽管以招收美国大学就读的学生居多,但由于国际化现象在硅谷是比较普遍的,所以这些国际企业更乐于招收世界来自各地的员工。这其中不仅体现了企业本身多元化的理念,也凸显了自身的人文关怀。

如果你是在美国读书的国际学生,想要在美国本土定居,这份硅谷的实习经验会显得更加重要。

硅谷企业喜欢怎样的实习生?

成为硅谷企业的实习生很艰难,想要成为大企业的实习生难上加难。

Google 绝对算得上是实习生的梦想之巅了。虽然进入Google是困难的,但是相比于0.77%的正职人员录取率,拥有3.75%的实习生录取率看起来低了不少。

除了对互联网+的浓厚兴趣,Google还要求所有实习生关心Google的技术业务。成绩要出色,人际交往能力、组织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业务问题的能力一样也不能少。

举个例子来说,Google的实习软件工程师,需要正在攻读计算机科学或相关技术领域的学位,必须是全日制学位课程,并且在实习完成后回到学校。

就这么简单吗?怎么可能。

除了上面这个基本条件外,在2017年或2018毕业、有软件系统或算法方面的经验、关于Unix / Linux 或Windows 环境和 API 的知识、熟悉TCP/ IP和网络编程、优秀的代码技能(C++、Java、Python),这些条件会更加分。

Shah会讲三种语言,他收到过志愿服务荣誉勋章,还列在了学校的优秀学生名单上。此外,他还是一个教学助理。平时无聊的时候,他也设计一些Android应用程序。这些经历足够丰富也足够实在,比花俏的简历更吸引面试官,于是他顺利地进入了面试。

而规模相对小的独角兽公司Pinterest,他们招收的实习软件工程师和Google的基本条件相同,在此之外,公司特别鼓励团队的多样性。

silicon_2678276b-large_trans++pJliwavx4coWFCaEkEsb3kvxIt-lGGWCWqwLa_RXJU8

在工作要求中,Pinterest更加注重实习生和团队的共同成长,这是作为独角兽公司和成熟企业的区别。实习生对产品的热情就会变成对工作的激情,因此,作为Pinterest用户的热情是他们很大的考量标准。

Laura是Pinterest的狂热粉丝,她进入公司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好不容易进入了第二轮面试时,抛给她的是更多具有挑战性的递归编码问题。面试中,面试官几次都提示她其实可以做得更有效率。直到结束面试,她失去了信心。

出乎她的意料,一个月后她竟然收到了offer,她对于Pinterest深深的喜爱感染了面试官。 2016 年,女性在Pinterest实习生中的比例从 2015 年的32%上升到53%。

未来,硅谷的“程序媛”应该会越来越多。

像全职雇员一样思考

和一般的公司不一样,端茶倒水的实习生在这里没有意义,因为琐碎的工作对于公司的核心业务贡献并不大。绝大部分硅谷实习生都能亲自接触到项目由开发到推出的过程。

Siddarth在Twitter刚开始实习只是写写文件编制,但第二天工作时,他忽然发现一个API服务器上的基本方法没有暴露。Siddarth立马报告给了主管,本来以为主管不会理他或者得晚点修复这个漏洞,没想到主管却说:“还等什么,你去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忐忑的Siddarth在4个小时后编写了8行代码交给主管。就这样,他发布了在Twitter的第一条代码。

实习生都被视为正职员工一样看待,需要每个实习生像正式的员工一样思考,这是硅谷的作风。但这无疑给实习生的工作增加了挑战性和难度。

在Uber实习的第52天,Kate发布了一个项目之后,系统竟没有显示绿色的成功标志,取而代之的是服务器关闭威胁,电子邮件像潮水一样涌入她的邮箱,并且启动了5级中断机制。

Kate紧张地流下了汗珠,她开始紧张害怕,然而还没来得及问及原因,她又收到另一封邮件。原来刚刚的紧急情况只是巧合,和她的代码没有任何关系。

可是这个经验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程序员工程师的所作所为都会威胁到系统,这种能力伴随的就是责任。

独角兽公司为人所周知的一个特点就是创业时间相对短。这样的企业拥有少量的员工,却在挑战着大型的产品或项目,这就给了实习生难得的锻炼机会。

像正职员工一样,被分配到一个小组,得到自己的账号,开始为一个产品进行编程。可以参与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无论是设计会议、营销策略还是软件架构。这些参与和信任都给了实习生最初的信心。

看上去相当不错的实习薪水

干着辛苦的工作,工资酬劳当然不会低,那硅谷实习生的工资到底有多高呢?

据新浪财经报道,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生,很快就要去点评网站Yelp上班的福尔兹(Rodney Folz)编制了一份清单,列出了一些全美最大科技公司的实习生工资。

通过线上匿名调查,以及广泛动员自己的朋友,以及线上程序员社群,他最终将硅谷实习生报酬的全貌基本展现了出来。

635935160236280609575526844_lottery-winner-money-stock-today-tease-160108_bf238d3c03a7005a50a6d6274d46083f

比如,在信息公司Snapchat,实习生平均月薪1万美元。这还没有计入1500美元的住房补贴——众所周知,旧金山地区的公寓租金高得离谱。换言之,在这里做实习生,就等于找了一份年薪12万美元的工作。

Snapchat其实还不是名单上最慷慨的雇主。一支硅谷对冲基金Two Sigma为实习生提供的月薪是1万400美元,外加5000美元搬家费,5000美元房补。

那些名头更响亮的公司似乎在实惠上有所不如,亚马逊的实习生月薪6000美元,以及一些额外的补贴,而Facebook是8000美元。

一些公司如苹果、Pinterest和Airbnb还提供企业公寓,租金通常都要比外面低不少。

虽然少数公司提供的待遇看上去令人咋舌,但实习生的工作毕竟只是暂时的——福尔兹介绍说,美国学生在这些公司的效力时间一般是三个月。

当然,无论如何,在Snapchat这样的公司打三个月工,就意味着你一个暑假能够赚到3万美元。

这次调查是在那些自称将很快成为实习生的人当中进行的,答案也可能会不够特别精确,但是,这些数字大致还是和之前的一些报道吻合的。

据爱范儿报道,在Google实习过的Debarghya写了他实习时受到的福利待遇。“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只要按时完成工作,会议不迟到就好。实习生有专用的游艇!而且,外出跑腿或者在公司迷路的时候还可以叫一辆Google无人车,随叫随到。还能拿到Google的周边产品。”

当然还有24小时的健身房、游泳池、加热马桶,还有按摩积分卡、每周两天的现场理发……

Facebook的前实习生Ryan写道:“虽然我们没有加热马桶,但是我们可以上班喝啤酒啊!”

物质上的福利的确很吸引人,但是体验企业文化的活动更加受到实习生的青睐。

Dropbox就为实习生开办“父母周末”(Parents Weekend)的活动,邀请父母来公司进行为期两日的参观活动,费用全包。公司为他们讲解公司的理念和产品,介绍未来的规划和愿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能够使父母明白为什么孩子要在这里工作,并且充满着热情,以此为契机让一个家庭的关系更加紧密。

而微软会举行“实习生署名周”(Intern Signature Week)。所有的硅谷实习生都要飞到雷德蒙德总部参观体验,当然,微软会包揽一切费用。和微软的高管同桌吃饭,参加过这一活动的 John 是微软负责Outlook.com 的实习生,他和Steve Liffick(Windows / Windows Live 项目副经理)同桌吃饭,和Julie Larson-Green(首席体验官与执行副总裁)一起交流。John觉得“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实习生活动!”

从事科技行业自然热爱各种新兴的科技产品,成为第一个试用新品的人,接触世界前沿的科技,听起来就让人热血沸腾。一个企业最吸引人才的地方就在于独特的企业文化,让实习生体验并且认同这种文化从而留在这个公司,是很精明的一招。

除了钱还能得到什么

在电影《Intern》(《实习生》)里,70岁的本在退休后重返职场,成为了一名实习生。虽然以前是一名成功商人,但他每天依旧勤勤恳恳,因为在他看来“经验永远是一笔财富”。

人人都能说出,实习的经历就是一份宝贵的经历,丰富你的简历,能为未来定向,学习到学校没有的技能和知识,然而在硅谷的实习经历是独一无二的。

简历上挂着“前Google员工”、“前苹果员工”的标志,自然比任何科技企业对未来的招聘公司更具吸引力。

在硅谷,每周都能在公司见到创始人,和他交流想法,讨论问题。通过交流的机会,不仅能够丰富自己的人脉,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还能重视彼此的交流和分享,从中学习到新的知识。企业也会积极的举办各种类型的派对和交流会,像 Facebook 的夏日派对、微软的实习生署名活动、硅谷有名的“Internapalooza”……都给了实习生宝贵的机会。

实习结束时,能够得到一份全职的offer是相当美好的,但也有很多实习生事与愿违。Amazon的全职offer率高达 85% ,Simon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一定能进,结果却是大失所望。在Quora里他写道“这个经验告诉我,不要把什么都当做理所应当”。

“这段经历教会了我谦卑,给了我对成功的渴望和向前的动力。” 现在的Simon是一名苹果的软件工程师。

双赢局面

据腾讯科技报道,据科技业高管透露,科技企业之所以愿意为实习生开出高额薪资主要是希望鼓励他们在完成学业后回到公司,并在此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美国克柯研究所(The Keck Graduate Institute)商学院教授乔尔·韦斯特(JoelWest)认为,对于一个对人才如此紧俏的产业来说,这样的花费很值。

intern

“如果你是一名雇主的话,雇佣实习生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因为你可以用相对低廉的成本雇佣到优秀劳动力,同时也可以接触到许多有天分,并野心勃勃的人才。”曾经创办过自己软件公司,并雇佣了大批实习生的韦斯特补充道。

NoSQL数据库开发商MongoDB首席执行官麦克斯·希雷森(Max Schireson)表示,自己公司一直都有注重培养实习生的传统。今年夏天,公司就从3000名实习生申请中挑选了35名实习生,而他们会在实习期结束后继续回到诸如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或者普林斯顿这些大学继续自己的学业。

“我们会同他们保持联系,一方面是希望同他们建立良好关系,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能够帮助我们认清未来的发展重点所在。”希雷森说道。

当然,虽然公司会实习生提供不错的薪资、免费食物、饮料和糖果这些额外福利,但希雷森表示自己还是希望实习生能够被工作中遇到的挑战所吸引。

通常来说,硅谷实习生会根据自己专业的不同而被分配到不同项目的协同工作小组中。举例来说,计算机科技专业的学生会负责软件代码的编写工作,而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则可能会负责为公司新员工建立在线学习模块。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