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每三年换一次工作,如果可能的话

随着千禧一代步入职场,他们希望在职场中继续学习发展。他们的观点与上一代人不同

过去,如果在简历上看到你两三年就换一次工作,这可不是什么好事。这分明是告诉招聘者你无法把一项工作坚持下去,难以和同事友好相处,或者,你忠诚度不够,不能委以重任。

可这种情况现已改变,随着千禧一代步入职场,他们希望在职场中继续学习发展。他们的观点与上一代人不同,上一代人希望找到一份工作并从一而终,雇主最后会对他公平相待,赐予他401K等待遇。


每过几年就跳一次槽,人们对此颇多争议。经济现在不像从前,并且再也不会回到从前。据说呆在一家公司超过2年工资增长不会超过50%,而跳槽者却有一个较高的知识曲线,有一个较好的表现,甚至更加忠诚,因为他注重在一个较短的时间里给老板留下一个好印象。

Netflix 前人力资源总裁Patty McCord(目前负责公司创新文化)表示,跳槽是件好事,年轻应该3、4年跳一次。

McCord现在为公司和企业家提供文化和领导力方面的培训咨询,她说:“我认为,人们态度最重要、最关键的变化就是从一开如始就将员工视为聪明的贡献者。”

她说:“如果我们改变一下角度,说,这里的每个人都希望来这里做一份重要的工作,为公司作贡献,那么他们要么适合,要么不适合,当更换公司后因学习曲线的原因,你学技术就很快。”

为什么学习曲线那么高?因为跳槽者常常不辞辛劳,他们进入公司,知道必须要赶快学习新东西,给人留下好印象,要提高自己的层次。所有这一切都要在几年内完成,然后再去寻找他们 的下一个目标。于是 ,他们常常获得超额回报,在很多的时间里学到很多东西。

佩内洛普·特朗克连续创办了多家企业,写了多篇文章,他说,实际上,经常跳槽者的生活“更稳定”。

“谈到管理你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你不是三年换一次工作,你快速适应工作的技能就发挥不出来,因此你也就谈不上职业的稳定性”,特朗克告诉《快速公司》,“你对工作环境完全依赖,像上世纪50年代一样,你在这50年期结束时会得到一个金表”。

她表示:

我看过很多关于如何做一个好员工的文章,人们过去常常认为一个员工呆的时间越长,他对公司的价值就越大,因为你对他们进行培训,让他们习惯自己的工作,他们确实也习惯了自己的 工作。实际上,一位员工呆在一个职位上,不求上进,效率不会太高,他们是做不好工作的。因此,公司里就职时间最长的员工,所做的工作最少。由职位而招聘的员工最有可能很快成为公司最有用的员工。

特朗克认为,学习曲线在员工入职三年后会严重变平,当一个人对工作不报什么期望时,他就想在这个公司呆的时间长一点,比如学术界就是这样。如果想有所作为,大多数人应选择离开。

但对公司来说怎么样呢?我们都知道员工培训成本不菲,如果员工老是要培养新员工,这对公司实现其经营目标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这也是McCord做咨询时常被问及的一个问题。她说,稳定员工队伍是一个大问题,雇主常常为此感到不安。他们投入大价钱招聘高级人才。对此,McCord的建议是,在未来15年,你们的公司因为拥有了那些 质量高、来来去去的跳槽者而快速成长,除非你是一家机构,不用担心你的公司无人了解。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