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好的计划总是无法完成?你一定也有这个坏习惯

我总觉得自己是个迟钝的人,别人读书只需要一次就够了,自己可能要读两三次还记不住,长久下来对考试没把握。

我总觉得自己是个迟钝的人,别人读书只需要一次就够了,自己可能要读两三次还记不住,长久下来对考试没把握。

20160617-011406_U4095_M165995_c523.jpg

还记得国中时有化学课,要背化学符号元素表,老师说,每周一会抽查五个。我总是在家坐在书桌前,茫然看着课本,但几个小时过去了,还是什么都不会。

那时候我误以为只要坐足时间,就能把考试内容都吸收进去,但考试成绩告诉我血淋淋的事实,读书必须要有方法,必须要用心,不是呆坐在书桌前耗时间就好,偏偏我每周一抽查的成绩又表现不好,对自己没信心也没有成就感,读书考试变成了恶性循环,我变得排斥课本、排斥上课、排斥考试,好像什么都做不好。

后来,父母看不下去,找了一位家教老师帮我补习化学。但他真正教我最多的是读书办法,不要只是枯坐在书桌前实际上只是在浪费时间,没把书读进去。他为我订制了各式各样的学习办法,图画记忆法,重点标记法,数字标记法……就是希望可以重燃我对学习的热情。

大概是当时年纪小,每次听完他制定的学习办法,都会习惯性回答“可是”。

“可是我就是记不住,可是我就是过一下就忘了,可是我就是没办法……”这个“可是”最讨厌了,偏偏提出来的人又总是我自己。久而久之谁也没办法帮我,因为别人想帮我之前,我都替自己找好了一大堆的借口!

好在我的家教老师有足够耐心,我们一起读书,他陪着我背化学符号元素表,并且先行抽查一起准备的内容,我在他的预习下总能在周一学校化学课得到不错的成绩,渐渐的我才重建信心渡过那段难熬的日子。考试变得没那么令人沮丧,学习虽然不好玩,但并不可怕。

其实过去我在求学时,资讯流通相对没那么发达,只能透过周遭亲朋好友又或者家教老师教导学习办法。相较于现在可以透过网路、书本、各种方式让读书经验得到传承,所以无论你是国高中生又或者考国考的人们,都希望可以透过这篇文章从中寻找自己求知的盲点,

曾经有一句话说,“很多事情只能自己走自己扛。”读书考试学习就是其中的一件事。停止你的“可是”,好好理解别人分享的办法,你该告诉自己的不是“可是”,而是计划制定了,执行就对了!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