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的时间管理守则:不是计较分秒,而是只做自己擅长的事

你只是忙,还是真的有生产力?不想挥霍精力,就要善用自己,才能完成更多事,而且又快又好!

你只是忙,还是真的有生产力?不想挥霍精力,就要善用自己,才能完成更多事,而且又快又好!

pixabay-time.jpg

把时间花在不重要的事情上,总会让卡洛斯很抓狂。
卡洛斯是个优秀的领导人,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总是可以掌握商机;跟他共事的人,都对他忠心耿耿,在他的指导下,很快成为独当一面的经理人。他做事格外专准,他会避免将时间精力花在次要的事情上。

卡洛斯非常专精于发现机会。一旦注意到能为公司带来重大成功或策略优势的大好机会,他就会穷追不舍。

要他把时间花在自己得天独厚的才华以外,对卡洛斯来说是双重打击。把时间花在他不擅长的事情上,就表示他没有充分时间精力去关注可创造重大成功或策略优势的天赐良机;这些机会不常出现,却极可能稍纵即逝。

卡洛斯在机会出现时,有异于常人的敏锐洞察力,最怕的就是心有旁鹜。

我曾跟许多执行长及他们的团队成员合作,我发现大部分领导人,或者说大部分的高效能人士,他们的成功都源自于对极重要、范围又特定的事项拥有独特技能。他们的竞争力,有八成以上来自他们擅长的事。每个人都可以做很多事,但真正专精的只有少数几项,就算当上执行长也不会改变这点。

那就是为什么卡洛斯和许多成功人士,对于陷入自己长处以外的活动高度敏感,甚至戒慎恐惧。我们也都应该有此警觉,否则很可能变得平庸,这对自己或整个组织都没有好处。

你只是忙,还是真的有生产力?在一项超过四万两千人参与的分心测试中,有七三%的人同意或强烈同意,他们投入在能力甜蜜点的时间不够,他们认为自己没有投入足够的时间在他们真正擅长并能得到最大乐趣的工作上。这对于宝贵的时间和个人才华而言,都是莫大的浪费。

成功者都很介意被岔离自己的能力甜蜜点,而我们绝大多数的人却习惯大部分的时间都被要求浪费在甜蜜点以外。

每个人都有其卓越不凡的天赋,如果被迫分心去做自己不擅长的工作,就算是老板或你的主管要求你这么做,都是极大的浪费与损失。

有两个方法,可帮助你避免无效益的分心:

首先,找出你的擅长。时间管理不在于计较分分秒秒,而是善用自己。

这意谓你要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你的甜蜜点,也就是必须先了解自己的优点、缺点、差异点,以及热情所在。卡洛斯就很清楚自己得天独厚之处,所以竭尽所能避免把时间花在甜蜜点之外。

其次,保护你的时间。就像卡洛斯,他会确保他的时间是用来发挥他的独特技能。高生产力的人会保持明确立场,我们都以为高阶主管必须擅长众多能力,事实正好相反,他们之所以成功往往是因为可以将特定工作做得极为出色,而且无可挑剔。遗憾的是,分心测试的结果显示,我们绝大多数的人都做不到这点。

如果你发现自己花了很多时间在你不擅长、也不喜欢的工作上,请停下来,将自己的时间心力重新集中在甜蜜点上。把精力花在你最能发挥、也最能施展的地方。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