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大多不熟悉“零工经济”与“共享经济”

如果您认为“零工经济”(Gig economy)与“共享经济”(Ride-Sharing )正在接管世界经济,那您可能想多了!

如果您认为“零工经济”(Gig economy)与“共享经济”(Ride-Sharing )正在接管世界经济,那您可能想多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皮尤研究中心一份新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在美国都市年轻人群体中非常流行开自己的车去送货、私人租车、出租家里的房间、分享办公室或当别人的顾问等赚取外快的方式,但大多数美国人对此并不熟悉。

该皮尤调查研究对4787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询问了他们对“零工经济”和“共享经济”的看法,大多数受访者表示,这种服务形态还没有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

e23dc30fbb1aa35986ddc24e4c0e28d4.jpg

唯一被大多数美国人使用的服务是在网上购买二手商品。其次,也有大约41%的美国人在使用零售商亚马逊提供的一天快递或特快专递服务。

目前被热议的“零工经济”与“共享经济”服务平台还是不太常见。调查显示,只有15%的成年人在使用像优步(Uber)和Lyft提供的私人租车服务,只有6%的人曾用过私人送货服务,仅4%的人会在线雇佣顾问帮助自己做事。

尤其值得指出的是这些经济术语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也是陌生的。75%的受访者不明白什么是“共享经济”,89%不明白什么是“零工经济”。

此次研究结果强调,“零工经济”仍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摩根大通研究所、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艾伦-克鲁格和哈佛大学经济学家Alan Krueger的早期研究都对此有所陈述。“零工经济”的人数仍然很小,仅占劳动力市场的约0.5%。

尽管政客、经济学者和硅谷的企业家们都在警示,称整个美国经济越来越“优步化”(uberized),但此次皮尤报告强调称,“零工经济”模式仅是渗透到了少数城市。

该报告称,使用这些服务的人群也比较集中,大部分该服务的用户都是受过大学教育的,大学毕业生中有49%的人曾使用了四个或更多的此类服务,而具有高中程度的人只有8%的人在使用该类服务。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美国人使用该类服务的人数要比那些年收入低于3万美元的高出三倍。在50岁以上的美国人中,有44%没有使用任何此类服务。

不仅大多数美国人从未使用过优步(Uber)或Lyft,大多数人甚至连有关规范私人租车服务的社会讨论也没听说过。

但尽管如此,这份报告也证实,“零工经济”与“共享经济”正在发展中,因为就在几年前的调查还显示,此类服务几乎就不存在。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