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20企业福利令人瞠目结舌:变性也有补贴

母乳运送、冷冻卵子、变性……都能得到企业补贴,这些福利可不仅仅是用来笼络人心的。

 五花八门的福利项目,除了能笼络人心,还能由此塑造充满社会责任感的雇主形象,彰显特立独行的企业文化,发挥不可多得的市场营销作用。

 美国职业社区网站Glassdoor近期一项调查发现,57%的职场人表示额外津贴和福利是他们决定是否接受一份工作的重要因素,近80%的人认为相比加薪而言,更愿意接受福利的安抚。


 通过对数十万职场人士的调研,Glassdoor评选出“最令人瞠目结舌的TOP20福利待遇”。有的福利丰厚得让人咋舌,也有的福利新颖至极让你意想不到。

219921457baefbc03cf1d63775f23ce403e13e4c.jpg

 最能鼓舞员工的是那些名目繁多的假期。

 著名滑雪装备品牌伯顿(Burton)有一个名为“snow days”的带薪休假日,员工在入冬后可以享受额外的带薪滑雪假期,这一招无形中向员工强化了公司品牌。美国购物网站REI为鼓励员工参加户外活动专门提供每年两天被称为“Yay Days”的带薪假。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提供的休假策略也是最受欢迎的TOP20福利之一,员工在隔周的周五都可以休息,这一天被称为 “Panda Fridays”。Adobe公司会在冬季和夏季分别选取一周时间关闭整个公司,让全体员工都得到休息。Epic系统公司(Epic Systems Corporation)为五年以上企业工龄的员工提供四个星期的带薪休假,这种方式有效地保留了创意人才。

 著名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的假期计划更讨喜,员工每年也有6天额外的假期,是专门用来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同时公司还给员工每年提供1000美元慈善专款,由员工自己决定捐给哪一家慈善机构。

 伦敦大学学院2015年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无休假会让员工生产力下降、创造力受抑制以及工作中因粗心而犯更多错误。过度劳累会导致中风几率增加33%,而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13%。因此企业为员工提供更多休假机会对雇佣双方都有益处。

 这两年还有不少公司开始操心员工如何孕育下一代,并由此衍生出相关福利待遇。

 流媒体服务巨头Netflix去年宣布员工初为父母的一年里可以随意休假,这项福利同样适用于领养孩子的员工。全球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为员工提供6个月的带薪育儿假,外加1个月的办公室灵活工作时间,更重要的是该公司还承担了冷冻卵子和生育援助费用。视觉社交平台Pinterest有3个月额外产假和1个月的弹性工作时间,为帮助休假员工顺利返回职场,公司还会为其提供两个专门的辅导规划培训。Facebook直接给钱,新晋父母都会得到4000美元的婴儿专用款。房地产估价服务网站Zillow给出差的哺乳期女性员工支付母乳运送的费用。

 Jessica Chen是怡安翰威特的旧金山总部薪酬顾问,她对界面新闻记者说,美国一些科技公司支持员工冷冻卵子,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让员工在生命的黄金时期安心工作,“有的公司还会给员工请家政服务人员,让员工不必花精力料理家务”。

 在最受欢迎的福利盘点调研中,我们还能看出职场白领认可公司对自己的技能投资,将公司对个人能力的培养视为额外的福利。软件开发商Asana的员工有机会获得生活指导服务或职业生涯规划服务。云通信服务公司Twilio为员工提供kindle外加每月30美元的津贴用于购买个人感兴趣的书籍。这两项福利都榜上有名。

 此外还有一些特殊福利项目。

 普华永道每年给员工提供1200美元用以偿还学生时期贷款的债务。Twitter有现场针灸和一些表演,Evernote有烘培课程培训。Airbnb每年给员工2000美元的旅行津贴,可以到本公司经营的全球任何地区旅行。迪士尼公司希望其员工能在“地球上最快乐的地方”享受时光,所以它向雇员及其亲朋提供了免费的乐园入场券和超低折扣的酒店服务项目及纪念品。

 埃森哲的福利比较前卫,作为对LGBT权利的维护和公司多元化承诺的一部分,员工变性可以获得公司的补助。谷歌的福利非常厚重,公司为已故雇员的配偶在未来十年内发放伴侣1/2的工资。

 雇主们为员工提供的福利待遇越来越个性化,但“福利和津贴只是员工总薪酬的额外补充。”Glassdoor的职业规划分析师斯科特(Scott Dobroski)说:“求职者需要对公司有全面评估。”

 根据怡安翰威特此前相关报告显示,大多数雇主在2016年的福利策划不是增加相关资金支出,而是设计更适合员工的福利结构。

 职场人在选择公司过程中,参考雇主可能提供的福利和津贴的同时,可由此整体评估公司文化、岗位需求,以此判断这家公司是否与自己更为匹配,这才应是你了解企业福利项目最为重要的原因。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