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2025年"在线人才平台"贡献2.7万亿GDP

一方面是数百万人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大量行业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应时代之需,“在线人才平台”正好扮演了将求职者和空缺职位连接起来的桥梁的角色

麦肯锡的研究发现,全球劳动市场跟不上全球经济变化的步伐,其低效的运作方式给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在数百万人口找不到工作的同时,技术、医疗等一系列行业都存在严重的人才缺口,许许多多职场人士对现有的工作也并不满意。



研究显示,全世界有30%-50%的劳动适龄人口处于没有工作或者兼职的状态。其中,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印度、巴西和中国的人数总计达到了8亿5千万人。在巴西,63%的雇主反映有职位空缺,但招不到合适的候选人,在美国和德国这一比例为40%,在中国为24%。

针对这样的状况,LinkedIn、Monster之类的“在线人才平台”恰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在线人才平台”为个人投递简历和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了一个平台,从而为个人与合适的工作机会搭建了高效的连接桥梁。



“在线人才平台”可以进行求职者与职位的匹配,帮助企业招聘和管理人才,为自由职业者创造市场,同时也能及时披露各项工作技能的最新需求。即便这个平台只覆盖了全球劳动力的一小部分人口,它们也能为企业和个人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在线人才平台”在不断得到普及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自身功能,开发自身潜力。

为全球劳动市场注入新活力



麦肯锡预测,截止到2025年,“在线人才平台”可以为全球GDP增长贡献2.7万亿美元(相当于整个英国的GDP),达到全球GDP的2%,为每个企业平均增加2.75%的利润,同时增加7200万个全职工作机会,使5亿4千万人从中获益。其中4亿3千万求职者将因此大大减少求职时间和失业时间,6千万求职者将找到更满意的工作,另外的5千万求职者将从非正式工转为正式工。

南非、西班牙、希腊等失业率最高的国家将从“在线人才平台”中受益最多。发达经济体中,美国由于其劳动力市场的高流动性也将从中获益颇多。

提供教育和职业信息



从长期来看,“在线人才平台”提供的数据让职位的技能需求变得更加透明,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信息,让他们能提前设计自己的职业道路,根据职业路径来打造自己的教育背景,专业选择、学校和相关培训项目。这可以为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印度、巴西和中国每年节约890亿美元的高等教育经费。

为企业吸引、保留和培养人才的方式带来变革

与此同时,企业也可以通过“在线人才平台”招聘人才,并在他们入职之后激励他们更加高效地工作。根据统计,“在线人才平台”的使用可以为企业平均增加5%的产出,减少5%的招聘费用。



其中,在线人才库可以为提供专业服务的企业增加9%的产出,减少高达7%的招聘投入;为技术型企业增加7%的产出,减少4%的人力资源投入。

在数字时代,人才对于企业而言愈加重要。但是许多的企业都表示很难招聘到满意的人才,进一步有效地培养他们的领导力和工作能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许多大公司都在招聘和管理人才的过程中引入了“在线人才平台”,因为它们逐渐意识到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投资可以得到巨大的回报。

“在线人才平台”的价值在于为企业提供平台,提供发达的搜索技术、精确的候选人筛选和评估功能,让招聘过程更加快速高效。同时,它也能帮助企业在人才管理、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的更加完善。

“在线人才平台”在高科技企业或者提供专业服务的企业的应用潜力最大,因为这些企业最缺乏在市场上稀少而且昂贵的专业人才。通过使用“在线人才平台”,HR们能够在不同机构寻找专业人才,组成精英团队。借助“在线人才平台”,医院可以吸引优秀且匮乏的医生护士;零售商和银行可以筛选出能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而且愿意坚守在高流动性岗位上的候选人;没有强大HR部门的小型企业也能找到合适的人才。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引入以LinkedIn为代表的“在线人才平台”。区别于中国传统招聘网站,LinkedIn汇聚了世界各国各个领域的尖端人才。 LinkedIn的职业社交媒体属性让它的用户除了主动的求职者,还有许多优秀的被动型人才,这是一个巨大而有待开发的人才市场。与此同时,企业员工可以在LinkedIn上结交更多同行业人士,拓宽人脉,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这将大大增加企业的产出。

(本文由领英原创翻译。)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