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那种类型的思考者?

我们都想要更好地与他人合作。虽然技术在这方面给予了一定帮助,但是数字工具并未解决全部问题。最终能够起作用的还是人。但是在今天的市场上,最聪明的公司不是那些比对手生产力更强的公司, 而是那些在思想上更深入和

   

我们都想要更好地与他人合作。虽然技术在这方面给予了一定帮助,但是数字工具并未解决全部问题。最终能够起作用的还是人。

1451738007115071.jpg

但是在今天的市场上,最聪明的公司不是那些比对手生产力更强的公司, 而是那些在思想上更深入和有所超越的公司。虽然有很多现成的工具能帮我们了解团队成员在做些什么,但要知道他们是如何思考的就很难了。研究表明,最终决定团队表现的是团队成员一起思考的能力。

因此我们建议, 正如分配工作角色一般,如今的团队成员还应该分配思想角色。了解团队中其他成员的思考方式,也让他们了解自己的思考方式。这样一来,团队中的每个人就能更加精力充沛,更专注,更有创造性,从而工作效率更高。

合作的一个方面是协调所做的事情,另一个方面则是让人们在思考方式上也能协调起来。那么你该如何评估自己和团队成员的思考方式呢?

虽然有一些方法可以评估你的个人思维方式和你对他人产生影响的方式,但我们发现,没有一种简单的评估方式可以帮助人们在自己思维方式的基础上与他人构建联系、交流及合作。

因此,在经历了大量的共同创造和不断试错之后,我们开发了一个三步法,并得出了一些实用并有意义的结果。

1焦点

第一步是辨别出你在特定情境下思考、关注的焦点。你是倾向于将注意力集中在想法、过程、行动还是关系上?例如,早晨你考虑一天的事情时,你会倾向于想今天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作出的计划、需要的行动还是需要见的人?

这个选择并非是排他的。它主要是看你注意力焦点会自然而然地落在什么地方。就像当你想要看一场电影或读一本书时,你是会选择动作的、浪漫的、戏剧的还是神秘的一样。

2方向

下一步是注意你在特定环境下的思考方向,是倾向于关注微观还是宏观,是看全局还是看细节。确认这个问题的一个好方法,是想想开会时最让你感到烦恼的是什么。你更可能抱怨自己深陷琐事还是会抱怨事情太笼统、不够具体?

这些维度都是性格、技能和传统角色的补充。有些项目经理更倾向于关注过程,而另一些则更关注人。有些外向的人更看重全局而另一些人更注意细节。

3综合

第三步是将这两个方面结合起来,看自己在任意工作场景或其他环境下的总体思考方式是怎样的。

1451738008567503.png

思考方向上偏向宏观或大局的:

•探索者思维是要产生有创意的点子;

•计划者思维是要设计出高效的系统;

•动员者思维是要激励人们开始行动;

•连接者思维是要建立并强化关系。

思考方向上偏微观或细节的:

•专家思维是要达到目标和掌握洞察;

•优化者思维是要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生产者思维是要完成目标和动力;

•教练思维是要培养人才和发掘潜能。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