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在等待的人才

请问,目前最多美国男性从事的工作是什么?

请问,目前最多美国男性从事的工作是什么? 

答案是:卡车司机,现在全美共有二九○万人从事这项工作。 然而,过去几年来,谷歌一直积极研发无人汽车;今年五月,戴姆勒(Daimler)汽车公司开始实际上路测试世上首台无人驾驶的货车。 

slide01.jpg
虽说这些技术距离成熟还有一段路,但是不禁让人想问:在不久的未来,卡车司机还保得住工作吗? 或者,问题应该调整为:在不久的未来,当机器能做的事越来越多时,人类还保得住工作吗? 

财星杂志指出,在探讨「人类的工作会被机器抢走吗?」的议题时,大多数人寻找答案的方向都是错误的。 一般会从「电脑永远没有能力做的工作是什么?」的角度切入。 

不过历史证明,这种想法不够周全。 例如,人类一度以为电脑没办法做好像下棋如此复杂的工作,但是一九九七年,IBM电脑打败了世界棋王卡斯帕罗夫(Garry Kasparov)。 

比较好的分析角度应该是:什么样的工作,即便电脑也会做,人类还是会希望由其他人类来做? 未来在等待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 

财星杂志指出,以色列的一项研究发现,午餐时间会影响法官是否批准一项假释案。 法官批准犯人假释的比例平均为三五%,同意的比例在吃午餐前二小时开始稳定下滑,在即将吃午餐前,比例几乎掉到零。 

等到法官刚吃完午餐,同意的比例立刻又爬回六五%,然后随着时间过去再度稳定下滑。 换句话说,法官在午餐前批示的最后一份假释申请书,跟午餐后的第一份,结果会很不相同。 

请电脑以资料为基础,预测一位犯人的再犯率,可能比法官更精准,但是把法官的工作交到机器手上的可能性却不大。 问题不在电脑没有能力做这项工作,而在于社会需要某个人,对像这样的重要决定负起责任。 同理,其他需要担负起责任的角色,例如执行长、将军、官员等,未来还是需要由人类出任。 

此外,有些工作未来还是要由人类来做,只因为人类的天性需求。 例如,即便电脑也能做得到,病人还是会想从医生的嘴巴听到诊断,跟医生聊聊自己的病况,知道有人听到自己的感觉。 

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顾问公司的调查,证实了此趋势。企业被问到,在未来五到十年最需要的技能为何,它们的答案不是生意头脑(business acumen)、分析、损益管理等左脑型技能,这些电脑都能做得很好。 它们的答案是关系建立、团队合作、脑力激荡等右脑型技能。 

难怪甲骨文(Oracle)集团副总裁贝尔(Meg Bear)会说:「同理心是二十一世纪的关键技能。」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