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奥运选手学习韧性

海豹部队经常面对出生入死的危险任务;奥运选手需要面临万众瞩目的比赛压力,他们共同的特性是什么? 答案是,他们具有强大的心理韧性。海豹部队经常面对出生入死的危险任务;奥运选手需要面临万众瞩目的比赛压力,他们共同的特

海豹部队经常面对出生入死的危险任务;奥运选手需要面临万众瞩目的比赛压力,他们共同的特性是什么? 答案是,他们具有强大的心理韧性。

海豹部队经常面对出生入死的危险任务;奥运选手需要面临万众瞩目的比赛压力,他们共同的特性是什么? 答案是,他们具有强大的心理韧性。 

时代杂志归纳出四个方式,协助我们提升心理韧性,面对人生的挑战: 

1.正向地与自己对话。 奥运选手和海豹部队都认同,与自己正向对话的重要性。 海豹部队在进行水中练习时,会有突袭者抢走他们的呼吸调节器,但他们不能惊恐,必须冷静地继续完成所有程序,夺回设备,继续呼吸。 

在面对坏事情时,悲观主义者会认为,问题会一直存在,无法解决,这都是自己的错。 然而,乐观主义者会告诉自己:「这个困难只是暂时的,等找出原因,就可以解决。」我们应该成为后者,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 

2.设定目标。 目标设定已经是老生常谈,但真正落实的人并不多。 顶尖的奥运选手会为自己设定每日目标,并下定决心完成。 海豹部队成员在完成一个目标后,就会再设定新的目标。 重点是持续学习、进步与突破,而不是满足于眼前的成就。 

如果你正为了下次报告而烦恼,问自己:「我能做什么让自己表现更好?」写下目标,并追踪进步。 看见自己的进步,是激励自己更往前进的动力。 

3.练习想像。 奥运选手透过想像具体画面,修正自己的动作,以及想像已经成功的景象。 

另外,海豹部队成员表示,他们会检视任务中可能会出现问题的每个环节,并想像若已经发生,该如何回应。 例如,假设直升机撞击陆地,就采取X行动;若掉落在不对的位置上,就进行Y行动。 

过度幻想不会带来完美的结果,因为当我们觉得一定会成功时,就不会全力投入。 因此,我们不该只想像得到自己所想要的,而是要看见自己突破每个障碍。 

4.模拟真实情况。 尽可能在接近真实的情况中练习。 顶尖运动员经常透过模拟训练,以发挥最高表现,例如,将练习场地布置成比赛场地,让每场练习都像是真正的比赛。 

海豹部队也善用模拟练习。 在二○一一年突击宾拉登之前,他们根据即将突袭的当地状况,建造了一座场地,并模拟演练各种可能的情况。 最后,他们成功了。 把每一次练习的机会都当作真实的情况,不要想:「真正上场时,就会发挥全力。」 

尽管我们人生中面对的压力和挑战,远不及海豹部队和奥运选手,但是学习他们的心理韧性,可以帮助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坚强。 



文章来源:EMBA杂志第350期(2015年10月出版)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