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床上工作不再是梦想

秋冬的脚步逼近,早起上班就像在上演电影《不可能的任务》,首先你需要对抗床上温暖的被窝以及厚重的眼皮,再突破重重的关卡抵达办公室后,才能开始繁重工作的一天。近期BYOD 政策(Bring your own device「携带自己的行动装置


秋冬的脚步逼近,早起上班就像在上演电影《不可能的任务》,首先你需要对抗床上温暖的被窝以及厚重的眼皮,再突破重重的关卡抵达办公室后,才能开始繁重工作的一天。近期BYOD 政策(Bring your own device「携带自己的行动装置去上班」)成为一股新的风潮,在未来将可能逐渐改变现今的上班型态,让你在寒冷的冬天起床不再是恶梦,在床上工作不再是实现不了的梦想。

woman-731894_1280

员工的快乐就是企业运用BYOD 最大的收获


谁都想在无拘无束的环境下工作,但有的专家认为若在无管制的情况下工作,其实效率会是非常低的。在同一间办公室工作,员工虽然可以互相脑力激荡,提升创意程度让成果更有价值,但调查发现,行动工作者(mobile workers)的绩效也渐渐追赶上在办公室工作的上班族绩效,甚至还可能有超越的趋势。除此之外,员工工作时的心情也深深影响的工作的成效,相较之下,行动工作者的快乐心情是较显而易见的。


IMG_5609

▲人手一台行动装置,BYOD 政策改变工作型态。 (Source:Infopro)


BYOD 政策在部分欧美国家的企业中大受欢迎,国内也有些企业引进,企业家期许透过这样的措施,能有助于员工的生产力、减少企业支出成本,更跟上云端服务的脚步成为新一代的趋势。 IDC 国际数据资讯预测在2015 年,全球将近有13 亿的人被归类为行动工作者,也在全球劳动人口数量中占了38%,算是相当大的一个比例。而在这之中,行动装置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MDM)系统的运用以及大量的App 崛起就是推动BYOD 政策的幕后功臣。


虽然BYOD 政策能带动员工的生产力,但在机密资料安全方面的管理却可能让许多企业产生疑虑,这时候资安系统以及各项软体的支援则是非常重要的。透过MDM 系统的管理,企业的IT 部门才能够完全掌握所有人员对于各类行动装置的使用状况,进一步有效防范资料外泄危机。另外,不断推陈出新的APP 整合了呈交文件、金融管理、线上沟通、行事历等多种功能,让员工能简单的透过行动装置就完成工作上的大小事。

BYOD policy

不可否认的是,BYOD 政策已成为了企业发展趋势,未来支援BYOD 政策的行动装置将可能不局限于平板、手机或者是电脑,有可能连穿戴式装置,例如:Apple Watch 等都能支援,它所带来的效益实在是不容小觑。在未来,自动化的设备和智慧型的行动装置就有可能完全成为我们的一切,不论是在生活中担任辅助我们的一个重要角色,也会是工作上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到了那时,在床上工作可能不是梦想,而是常态了。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