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工作八小时太长? 瑞典实验一天六小时更有效率

当亚洲国家拚命工作赚取微薄薪水之际,北欧国家瑞典还嫌一天工作八小时太长,计划把工时缩短至一天六小时,且工作时间变短还有研究背书,他们认为缩短工时,生产力与员工士气反而会提高。瑞典有几家公司已经在测试一天工作

   

8946008355_e97afbb8c6_z-624x351

当亚洲国家拚命工作赚取微薄薪水之际,北欧国家瑞典还嫌一天工作八小时太长,计划把工时缩短至一天六小时,且工作时间变短还有研究背书,他们认为缩短工时,生产力与员工士气反而会提高。

瑞典有几家公司已经在测试一天工作六小时的成效。如一家搜索引擎优化的新创公司 Brath,三年前就已经开始一天工作六小时的制度,其CEO说,“我们这么做的理由是我们真正关心员工,我们将他们的家庭时间、私人爱好排在第一位。”

在哥德堡的丰田服务公司早在十三年前就开始实施这项计划,且还创造更高的获利与更快乐的员工。瑞典从新创公司到养老院等一大票企业都已经在实验这个趋势。

去年四月开始哥德堡政府让护士的轮班时间变短,这项实验到明年底结束,初步的报告指出,轮班时间短让护士比较不疲劳,因此更有效率。在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应用程序开发商 Filimundus CEO表示,“八小时工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有效率。”

他说,“一天八小时要对一件工作保持专注是一大挑战,为了要应付一整天,我们会做其他事情或暂停工作,才能撑完一整个工作天,且这样也会影响私人生活品质。”但减少工时有条件,员工必须减少做私人事情的时间,譬如上 Facebook,并取消非必要的会议。

但一天工作六小时,一周工作三十小时制度还在实验阶段,大部分的瑞典公司仍然依循旧规。而在美国,一周工作平均时数为四十七小时,与其缩短工作时数,美国人宁可要弹性的工时。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