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贝恩是咨询界薪酬满意度最高的公司?

2015年09月09日Susan Adams我要评论() 英文咨询公司的薪水到底有多高?他们虽然不会积极宣扬这种信息,但是一家名叫Management Consulted的公司却在其官网上罗列出了各大咨询公司的薪酬。这家总部位于加州雷丁的机构已


咨询公司的薪水到底有多高?他们虽然不会积极宣扬这种信息,但是一家名叫Management Consulted的公司却在其官网上罗列出了各大咨询公司的薪酬。这家总部位于加州雷丁的机构已成立七年,目前由麦肯锡(McKinsey)和贝恩(Bain)的前雇员经营。

据报道,这些数字直接取自该网站大约200万名用户收到的录用函。Management Consulted向有志向的顾问行业从业者提供面试准备、简历和求职信编辑等服务。

据Management Consulted的官网显示,在贝恩公司(Bain),大学本科生的起始基本工资为7万至7.5万美元,加上5000至7000美元的签约奖金,2000至8000美元的搬家补贴,再加最高1.4万美元的绩效奖金。加起来,一位大学本科生入职第一年的薪酬就高达104,000美元(这些数字用于2014年)。与此同时,贝恩会按照顾问基本工资4.5%的比例向401k退休金账户缴款,而且对员工没有硬性缴款要求。

毋庸置疑,身怀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人甚至会拿到更高的薪酬。毕业后的第一年,他们在贝恩可以获得2.5万美元的签约奖金,135,000美元的基本工资和最高3.5万美元的绩效奖金,加起来合计达到19.5万美元。这还不包括该公司向员工401k账户存入的8000美元。

虽然贝恩在这个问题上并不会表态,不过该公司在求职网站Vault.com最新发布的“咨询公司薪酬榜”中摘得桂冠。为了编制出这份排名,Vault收集了来自北美65家咨询公司逾9000名顾问的调查问卷。管理人员将在线调查问卷分派给员工,后者要在3、4月份为期六周的时间里完成调查。调查内容为:“对你当前的薪酬进行打分,包括签约奖金、年终奖和其他金钱奖励,最低1分,最高10分,1分表示非常不满意,而10分表示非常满意。”这份调查问卷并未要求员工提供具体的数字。

紧随其后的三家公司分别为,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基石研究(Cornerstone Research),该公司目前拥有员工500人;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牛顿市的ClearView Health Care Partners,该公司目前的员工只有75人;以及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布雷托集团(The Brattle Group),拥有员工195人。上述三家的公司规模太小,所以未能跻身Mangement Consulted的榜单。

据该网报道称,排名第五的麦肯锡向大学本科生支付5000到7000美元的签约奖金,2000到8000美元的搬迁奖金,7万到7.5万美元的基本工资以及最高1.4万美元的绩效奖金,加总起来达到10.4万美元。麦肯锡同样会按照员工基本工资的4.5%向401k账户缴款,对员工缴款无硬性要求。

换言之,这一点与贝恩相同。刚刚毕业的MBA硕士可以获得2.5万美元的签约奖金、14万美元的基本工资,介于2000和9000美元之间的搬迁补贴(取决于距离远近),以及最高3.5万美元的绩效奖金,总计20.9万美元。此外,该公司每年还想员工养老金账户存入20,400美元,对员工没有硬性缴款要求。

Management Consulted的数字表明,麦肯锡付给MBA硕士的初始薪酬要比贝恩高出1.4万美元。Management Consulted的总经理兼前贝恩顾问珍妮·瑞伊·勒鲁(Jenny Rae Le Roux)表示,相比麦肯锡,贝恩的员工在工作中会感到更加快乐,因此对他们薪酬的满意度会更高。她表示,贝恩在Vault有关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排名中位居第四,领先于麦肯锡,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贝恩拥有一种本地人员配置模式,如此一来,顾问就不用经常去偏远的地方出差。她还说,工作时间也更加合理。

在Management Consulted网站的评论中,有一位读者写道:“贝恩会按比例向夏季才入职的应届毕业生支付一部分年终奖,这是麦肯锡和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所没有的。加入这些咨询公司的应届毕业生实际上要在入职一年半后才能拿到拿绩效奖金。”

莱鲁表明,虽然波士顿咨询公司在Vault的榜单中只排在第七,但该公司的薪酬是最高的。在该公司,大学本科生入职头一年的薪酬为105,600美元的薪酬,MBA硕士则可以获得219,000美元。

以下是在Vault.com的咨询公司薪酬满意度排名中位列前十的公司:

1.贝恩公司

2.基石研究

3. ClearView Healthcare Partners

4.布雷托集团

5.麦肯锡公司

6. Analysis Group, Inc.

7.波士顿咨询公司

8.Insight Sourcing Group

9.剑桥集团(The Cambridge Group)

10. 巴特农-安永(Parthenon-EY)

 

译 刘少宇 校 李其奇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