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直口快?注意办公室语言那些禁忌

Image copyrightImage caption(图片来源:Thinkstock)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办公室大声嚷嚷,然后立刻感到后悔。如果是企业老总,类似过失则会损害企业的声誉和股票价值;如果是员工之间说错话, 或是说了太多不该说的,可能会

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办公室大声嚷嚷,然后立刻感到后悔。如果是企业老总,类似过失则会损害企业的声誉和股票价值;如果是员工之间说错话, 或是说了太多不该说的,可能会让彼此感觉尴尬,伤害同事关系,甚至可能让整个办公室气氛紧张。

领英影响力人物本周探讨了这个问题。他们讨论了哪些话是经理绝不能说的、哪些私人信息最好不要在办公室公开,以及应注意回避哪些对业务不利的流行语。

以下是他们的一些看法:


1441157179774573.jpg


Likeable Local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克尔彭(David Kerpen)

克尔彭记得,有一次他在电话上让一位员工态度更友好一点,那之后他感到很郁闷。“我说的话并不重,但问题出在说话的方式。我是当着其他同事的面这么说的,”他在一则题为“老板决不可以说的17件事”的帖子中写道。

他写道, “作为领导,必须敏锐地认识到一点,即整个团队都在看着他。领导说的话都会被放大,因为他是领导。”

克尔彭让一些企业管理者列出领导绝不可说的几件事。其中包括:

  • “我是老板。”:没有人愿意为一家不尊重员工贡献和人格的公司工作。如果你的员工想奉命行事,还不如参军。除非是在军队,请不要摆领导架子。

  • “你怎么回事? ”:当员工犯错误时,老板很容易产生挫败感,但是这句话直接质疑了员工的能力,不仅意味着员工存在严重的缺点,还表示你对他的能力已完全失去信任。那样只会让情况每况愈下。

  • “这只是一个小客户/一笔小生意。”:示意员工区别对待大客户和小客户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这不仅会严重影响公司的客户服务,你的员工还会为此争抢重要客户。

  • “你做得还可以。 ”:当员工要求得到反馈时,不要只是说他们做得还可以。要求反馈是员工有潜力的标志,说明他们希望成长,改变,提高……只是告诉他“你做得还可以”而不给出改善的建议,就错失了让员工成长的良机。

Advanced Performance Institute的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马尔(Bernard Marr)

与同事分享不该分享的东西可能将你置于不利处境,甚至可能使你的事业遭遇挫败,马尔写道。“虽然和同事开开玩笑是件好事,但一定要意识到界限在哪里。”他在一则题为“注意!那些不可与同事分享的事情”的帖子中写道。

“我不是鼓励大家做只会工作的机器人,完全不向他人展示自己的个性,”他写道。但是,他建议保持谨慎。马尔列出了10件不可与同事分享的事情。其中包括:1441157180319769.jpg


不要在工作中讨论金钱,不论是你的具体收入,还是你买房、买车或购买新电子设备花了多少钱。谈论金钱可能会带来嫉妒、憎恶等负面情绪。你的感情生活也应该与办公室保持距离。“

你的感情生活可能非常好,也可能非常糟糕。不过,请不要在工作时向他人透露细节。”

另一个禁区:讨论宗教。“有宗教信仰是件好事。但要记住,很多战争的起因都是宗教争端。”


Accretive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理查德·A·莫兰(Richard A Moran)

商界充斥着流行语,它们“矫揉造作又被极度滥用,令人感到乏味无聊”,但我们需要担心的并不是这些词,莫兰在他的帖子“商界最令人惧怕的3个词”中写道。

“某些词语像闪烁的红色警示灯一样立刻抓住我们的注意力。”它们经常被使用,而且似乎并没有什么危害,但是一听到这些词,我们会停下手上的事情。”莫兰写道。

令人惧怕的三个词语之一:不幸的是(unfortunately)

“这个词语太过吸引注意力,以至于一段信息中它会成为最显眼的词语。我们很清楚这意味着坏事要来了。对求职者来说,这意味着被企业冷酷地拒绝,不论你的履历多么完美,不论申请人数有多少。”莫兰写道。

这个词汇还用在其他令人不快的语境。“当它出现在企业内部邮件中,这就意味着裁员,或者其他不好的变化。它也可能意味着卡布奇诺咖啡机坏了,或者公司的按摩师生病休假。这个词总是意味着下面要讲一个坏消息。”

他写道,“但不幸的是,‘不幸的是’这个词的使用频率实在太高了。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