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占据了你八小时之外的时间?

Nicolas Ménard美国职场即将发生一项转变,虽然不显眼,实则意义重大。下个月的某个时间点,劳工部将会宣布对《公平劳动标准法》(Fair Labor Standards Act)进行一项调整,提高雇主必须支付加班费的员工薪资门槛。按照目前

   美国职场即将发生一项转变,虽然不显眼,实则意义重大。下个月的某个时间点,劳工部将会宣布对《公平劳动标准法》(Fair Labor Standards Act)进行一项调整,提高雇主必须支付加班费的员工薪资门槛。按照目前的规定,假如领薪员工的年收入少于2万3660美元(约合14万6910元人民币),那么在周工作时长超过40个小时后就适用于1.5倍的加班工资。劳工部的这项调整很可能会把2万3660美元的门槛提高到至少两倍的水平,将会影响到成百上千万的员工。 

    这一门槛上次大幅提高是在1975年,当时60%的领薪员工符合拿加班费的标准。时至今日,根据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搜集的数据,这个数据仅为8%。按照新的标准,成百上千万的劳动者将被重新归类。商界反对这一调整,称其扼杀工作机会。支持者则认为,此举将会对就业创造、收入差距及薪资停滞问题起到正面作用。

22Rodgers-articleLarge.jpg

Nicolas Ménard

不过,这次的调整还涉及到我关心多年的一个话题:员工时间的有限性与雇主将时间视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之间的矛盾。这个议题影响到每个人,不管你是否有资格领加班费。

本人从事商务顾问工作逾20年,一直在为那些努力适应女性员工和已为人父母的员工人数增加的企业出谋划策。在此期间,职场发生了许多重大变化:出现了灵活工作时间、新的育儿规定,还有在家办公的可能性的提高。然而,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似乎总会阻碍其他进步的一项变化是,雇主对拉长工作时间的要求在不断增多。

眼下,美国员工的工作时长在世界十大经济体中高居第二,仅次于俄罗斯(不过我们缺乏关于中国的可靠数据)。当40个小时之外的时间可被雇主免费支配时,不断索取的诱惑几乎无法抵御。然而,对于不适用于加班费规定的多数员工而言,他们的老板始终没有多少动力来寻求更有效率地利用员工时间的途径。

这里头不光是每小时的工作时间都应获得公平报酬的问题,而是如何明智地利用时间。我的经验是,绝大多数员工并不排斥在明确指向客户或有利于企业成功的事情上花时间。他们排斥的是在没有明确价值的工作上耗时间,也就是那些浪费或管理不善的时间。比方说,无数的为人父母的员工告诉我,他们不得不在临近下班的时间里熬完会议。这些会没有经过良好计划,看起来没完没了,而他们一边熬一边想着孩子,觉着自己宝贵的育儿时间被低效的老板夺走了。

还有一些人会谈起陷入泥潭的备忘录、电子邮件和工作任务。我们一再听到的故事是,为人父母的员工被告知,某项最后时刻下达的任务非常紧急,必须马上完成,不管要加班多久,结果却发现,与之相关的活动却拖了好几周没有进展。我提供过咨询服务的不少企业试图通过设计“高质量的项目”和调整规划来减少不必要的工作。然而,在雇员眼中,这些行动省出时间的情况很少见。既然加班不会带来额外的成本,那么就根本不存在减少总工作量的动力,就算是在消除了不必要或成效低的任务之后。

我曾经给一家《财富》十强的企业做过一项小实验,有大约20人参与。这批员工每周工作四天,同时保留职位和福利。这些女性(的确,全部是女员工)还是需要承担之前的所有工作职责,而薪水是以前的80%。我以为她们会有一些愤怒与不满情绪,结果却发现她们的开心程度在我接触过的员工中名列前茅。她们告诉我,对于那些明知是浪费时间的会议或工作,如今想避开的话要容易多了。她们很高兴能把注意力集中到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我们美国人疲惫不堪、压力重重、加班加点,而这会对我们的个人健康和子女养育带来诸多负面影响。整体而言,我们国家的人比几乎所有的竞争对手都更努力地工作、时间更长,而且其中不少工作并未得到报酬。我们却视之为常态,没有提出多少质疑。

今夏对加班条例的调整可以作为一个契机,让我们开启早该进行的审视行动:如何使用我们有限的时间,并为之提供报酬。而且,由于企业会尽力避免支付加班费,职场也很可能出于这种必要性而变得效率更高、管理更佳。就算的确有必要长时间工作,那么员工也会得到合理的补偿。符合条件的父母员工将会从工作时间的缩减中获益,而无需放弃收入。

时间是我们个人的硬通货。我们将它一小时一小时地分配出去,用以满足放到我们肩上的种种要求。当不能履行最重要的责任时,我们都在付出沉重的代价,不管是个人,还是整个国家。要求雇主为他们向中低收入员工索取的时间给出更多的补偿,是帮助我们关注这些更大的问题的一种好办法。


弗兰·瑟斯南·罗杰斯(Fran Sussner Rodgers)是咨询公司Work/Family Directions的创始人和前首席执行官。

翻译:黄铮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