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逾万美元的实习机会

说到暑期实习,有一批学生成了真正的人生赢家。对于全球的两年制 MBA 学生来说,暑期实习最重要的不只是实习期满后可以顺利转正,还包括即使在实习期间也可以小赚一笔。如何在实习期满后顺利转正…认真对待每一天。不要迟

说到暑期实习,有一批学生成了真正的人生赢家。

对于全球的两年制 MBA 学生来说,暑期实习最重要的不只是实习期满后可以顺利转正,还包括即使在实习期间也可以小赚一笔。


这些高薪实习职位的招聘过程极其漫长。前一年就会在一些联系活动中开始,经过多轮面试和激烈竞争,目标就是那些众人期待的企业中的职位。

应聘者们愿意经历这一系列激烈竞争是有道理的:很多这类岗位每月收入在 7000 美元以上,同时工作极富挑战性,还有很大可能在毕业后顺利转正。美国高校就业报告显示,2014 年沃顿商学院各行业实习生每月平均基本工资达到 8000 美元,哈佛大学为 7494 美元,斯坦福大学为 6800 美元。而管理咨询专业的实习生月薪竟然高达 11000 美元。

如果暑假实习期间有需要迁往外国,许多公司还会提供旅费以及住房补贴,以解决住宿问题。

在金融领域,私募股权行业对于实习生要求最为严苛,而且候选人可选的职位极少。伦敦商学院就业中心主任理理查德·布兰德 (Richard Bland)将私募股权行业称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他说:“进入这一行需要多方面的技能与经验”,包括分析能力和交易经验。

布兰德说,私募股权行业的实习机会备受追捧,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学生们普遍更加倾向于买方交易,因为在交易过程中金融工作者更多的是进行实际的交易操作而不仅仅是提出建议。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它“高大上”的名字与超高人气才使得众多学生前来报名竞争。

安吉拉·吉多 (Angela Guido) 是芝加哥 MBA 职业教练机构 (MBA Career Coaches)的创始人。该机构主要为 MBA 在读学生或者有意向报考该专业的同学提供咨询服务。该机构的客户中就有许多学生虽然并不了解私募股权是一个怎样的职业却也意志坚定地把私募股权作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是一个高端的职业,也很有趣,最起码听起来很有面子。”

私募股权最显而易见的吸引力在于其赚取高薪的潜力。例如,哈佛商学院2014 年私募股权行业的暑期实习生每月平均基本工资可达 6250 美元。虽然这比在投行或者投资管理领域实习要少一些,但是私募股权的正式员工月薪却是全领域最高 — 年平均基本工资可达 15 万美元,还有其他奖金补助约 10 万美元。

可以肯定地说,如今投行以及其他金融服务的实习机会都大受 MBA 学生追捧,但是 2008 年的金融危机使得投行的实习机会大大减少,同时使很多 MBA 学生也对该行业的前景不大看好而失去了兴趣。尽管如此,银行业仍是受 MBA 学生追捧的行业。

另一吸引 MBA 的领域是科技领域。在伦敦商学院,2014 年最受 MBA 毕业生追捧的第三大公司即为亚马逊公司。此外,谷歌、脸书等其他高新技术企业也成为 MBA 毕业生的主要选择。

“商学院曾被认为是银行以及咨询公司的储备人才库,” 赛布·穆雷 (Seb Murray) 说道。穆雷是BusinessBecause.com网站的新闻编辑。该网站提供各类 MBA 高校讯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传统的商业世界有了新变化,一批攻读 MBA 的学生也有了新打算。穆雷说:“如今传统观念有了转变,现在的 MBA 毕业生更加倾向于进入诸如科技领域等非传统行业。”

在顶级商学院,2014 年科技领域的实习生每月平均基本工资中位数在 6800 美元到8000 美元之间,而该行业的正式员工年薪可达 11.5-12 万美元。

吉多说,如今一些社会活动组织也受到越来越多 MBA 毕业生的青睐。因此,许多非盈利组织或者基金会的实习机会也变得越来越抢手。实习生可在此类组织利用自己的 MBA 专业知识为社会企业提供援助或设计方案,以解决部分社会问题。当然也有许多学生选择自主创业,成立自己的企业。

虽然 MBA 的毕业生去向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不同,但是管理咨询行业仍然是一大热门。许多著名咨询公司是 MBA 学生实习的首选之地,这些实习岗位都要求极高,其中三大著名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和贝恩公司),以及埃森哲、德勤等等其他大型咨询公司都是 MBA 学生选择的大热门。

管理咨询类实习生的收入最高。在顶级商学院,此类实习生的月平均基本工资可高达 1.1 万美元。而此类实习生一般实习期满后均可顺利转正,转正后的年平均基本工资可达 13.5 万美元,另外还有约 5 万美元的奖金及各类补助。

吉多说,管理咨询类的 MBA 实习岗位越来越热,是因为学生可以有机会广泛接触各类行业,即使未来不打算留在管理咨询公司也可以有更多的就业选择。

吉多说:“许多人注定会成为真正的领导者,但是他们却选择了一条相对较为保守的途径,以实现自己的目标。对于其中的大部分人来说,他们的确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