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工作的五个方法

今天,我们应该追求的是更聪明地工作,而不是更努力工作,辛苦拼命,却不见得有成果。有过多次创业经验的侯克(Faisal Hoque),在快速企业杂志(Fast Company)网站上指出,透过以下五个方法,可以聪明工作,成功达阵

 
今天,我们应该追求的是更聪明地工作,而不是更努力工作,辛苦拼命,却不见得有成果。有过多次创业经验的侯克(Faisal Hoque),在快速企业杂志(Fast Company)网站上指出,透过以下五个方法,可以聪明工作,成功达阵:
 
1.评估每一样需要做的事情。一个人八○%的工作成果往往来自二○%的努力。找出最有价值的这二○%,把时间精力尽量花在这个方向上。
 
至于要如何找出工作最有价值的二○%?可以从有最大影响力的事物开始着手评估。三个基本的​​评估标准为:一,仔细检视公司策略与执行方法;二,分析你的工作对你自己、团队、合作伙伴跟顾客的影响;三,评估自己执行的能力,把重点放在自己握有的资源上。
 
2.限制短期目标的数量。有了长期目标当指引,需要把大目标切分成小目标。例如,长期目标是五年要达成,那么每年需要先达成哪些小目标,最终才能成真?此外,一个人很可能想做的事情太多,一次就能列出一堆目标。如此一来,时间精力被淹没,容易因为手忙脚乱而一事无成。取而代之,要让最重要的目标都能有成果,必须仔细筛选限制短期目标的数量。
 
3.找出自己的工作循环。人的身体有自然循环。许多研究显示,平均来说,大脑只能专注九十分钟的时间,就需要至少十五分钟放松。一个人在一天当中也有某些时间生产力高,某些则低。
 
找出自己的生产力高低时段,善用这些精华时段,特别留给思考性工作,尽可能不要安排例行性工作。
 
4.创造、修正、再次运用、成为自然而然的习惯。以此四步骤循序摸索出最有效率的做事模式,然后不断重复执行,提高工作效率。
 
5.强化自己的意志力。美国心理学家麦格尼格尔(Kelly McGonigal)指出,意志力有三个面向,分别为「我会」(I will)、「我不会」(I won't),以及「我想要」 (I want)。
 
了解三者之间的差别,是成功达到工作目标的关键所在。在「我会」的意志力方面,指的是有决心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在「我不会」的意志力方面,指的是对阻碍自己达到目标的事物说「不」,例如,上班时间太常浏览电子邮件与社交媒体,这些坏习惯都需要彻底戒除。
 
最后,在「我想要」的意志力方面,指的是记得最终的目标,以及你之所以做手上正在做的事情的原因,帮助自己保持专注,强化纪律。
 
文章来源:EMBA杂志第343期(2015年3月出版)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