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钱与挣身价

  有的人累死累活,一年挣不到几个子儿;有的人象征性地说几句话,大把收入到手――不要羡慕别人,如果你不积累身价,就只有累死累活的份儿。
  一个业务员,刚开始没有身价,只能拿保底工资;随着业务熟练程度提高,业绩增加,收


  有的人累死累活,一年挣不到几个子儿;有的人象征性地说几句话,大把收入到手――不要羡慕别人,如果你不积累身价,就只有累死累活的份儿。
  一个业务员,刚开始没有身价,只能拿保底工资;随着业务熟练程度提高,业绩增加,收入增加了,但是身价可能还没有变。由业绩决定的收入,不是身价。
  你要求加薪,上司没同意,说明在上司眼里你的身价没有变化;如果你的加薪要求上司同意了,说明你的身价提高了。身价没有提高,不要与上司谈加薪,否则很可能自讨没趣。
  什么是身价?就是你还没有做出业绩,但是别人已经认同了你的能力,愿意支付相当的薪水。
  身价有两种:一种是内部身价,另一种是外部身价(市场身价)。
  有的人长年在一家企业工作,职务、薪水不断提升,似乎身价也在不断上涨,然而他一旦离职,很难找到相应收入的工作。因为,他原的身价只是内部身价,市场并不认同。这种现象很常见,这样的人觉得自己对企业的贡献很大,认为凭自己的“本事”可以获得更高的收入,但他们往往自视过高,忘记了如果不是上司“罩着”,自己不会有这样的身价。他们的结局往往是跳槽越越频繁,职务越做越低,待遇越越低。
  如果有人猎头,那么恭喜你有了市场身价。有了市场身价,你才可以“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AT&T的一位前总经理说过:每个人工作有两份报酬,一份是现在的收入,另一份是未的收入。“未的收入”就是身价的提升。
  一个人收入的提升大致有两个渠道:一是在现有身价基础上,通过业绩的提升带收入的提升;二是通过身价的提升带收入提升,比如一名优秀的导购员被提升为店长,虽然他的提成收入可能少了,但是作为店长他的身价提高了,也就有了更多的收入源,并且未的身价和收入还可能继续提升。
  而身价的提升通常有如下几个渠道:
  一是职务的升迁。一名管理者与一名基层员工,工资差异巨大,这是身价决定的,与业绩无关。职务的升迁则由两个因素决定:或是个人能力突出被升职、被猎头,或是企业快速发展创造了更大的升职空间。
  二是职责与权限的变化。也许你的职务并没有提升,但是职责与权限发生了变化,身价也由此提升。
  三是独特的贡献。比如,你把一个规模很小的区域市场做成了标杆市场,因此身价不一样了。
  四是任职企业影响力的变化。比如你所任职的企业发展得很成功,你的身价也会因此改变。
  有人说,现在的人很功利,只注重眼前利益。这很正常,注重眼前利益是多数人的天性,而关注长远利益是少数人的悟性。有一个关于战略的定义是这样的:战略就是现在所做的事情不仅具有当下的价值,而且具有未的价值。
  一个人当然要关心眼前的收入,特别是那些“月光族”的一线员工,但能否在关心眼前收入的同时,做一些能够提升自己身价的事情,这决定了你未的人生质量。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