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招聘员工的五个秘密

很多人都知道谷歌公司(Google)对于如何招募人才,有科学化的研究。它只招募最优秀的人才,而且在招募过程中,会出各种刁钻奇怪的问题,来考应征者。很多人都知道谷歌公司(Google)对于如何招募人才,有科学化的研究。它只招募最优


很多人都知道谷歌公司(Google)对于如何招募人才,有科学化的研究。它只招募最优秀的人才,而且在招募过程中,会出各种刁钻奇怪的问题,来考应征者。

很多人都知道谷歌公司(Google)对于如何招募人才,有科学化的研究。它只招募最优秀的人才,而且在招募过程中,会出各种刁钻奇怪的问题,来考应征者。

 

资深副总裁博克(Laszlo Bock)最近在接受纽约时报访谈时,分享他在招聘员工上学到的几件事,有些可能会让人跌破眼镜:

 

1.脑筋急转弯是无用的。多年来,谷歌最有名、最令人恐惧的招聘策略,是询问求职者一些似乎无解的问题,例如:「一架飞机可以让你放入多少个高尔夫球?」或「曼哈顿有多少个加油站?」理论上,那些问题的目的是要衡量潜在员工的分析思考能力。但博克告诉纽约时报,其实「那些问题不能预测任何事情。它们主要是让面试官觉得自己很聪明。」

 

2.没有人善于招聘事宜。博克解释说,几年前,谷歌从数万场面试中挑人,检视了每个求职者获得的分数,并评估他们的后续表现,想要确定是否有很厉害的招募者这样的好事。答案是:没有。「我们发现,两者完全无关,」他说。现在,谷歌采用一套一致的评量规则来评估求职者,「而不是让每个面试官自由发挥。」

 

3.在领导人身上,最重要的素质是一致性。博克说,最棘手的招聘工作,是物色领导职务的人选,因为他们要寻找的特质,比物色程序人员更无固定形态,且更含糊不明。

博克说,但是在这些无形的素质中,最关键的是一致性(consistency)。「如果领导人的作为前后一致,其团队成员会有极大的自由。因为他们知道,在某个界限范围内,他们就可以做想做的事,」他说。「但如果你的主管无所不在,你永远不知道你可以做什么,你会觉得受到很大限制。」

 

4.员工为他们的主管打分数。在多数企业中,主管可以检讨自己的部属,但很少有部属检讨主管。但是在谷歌,员工一年有两次机会可以针对他们的主管,填写博克所谓的「向上意见调查」。这项调查评量的是,主管是否尊重团队成员,以及是否清楚描绘目标等事情。谷歌收集每位主管的数据,并直接与主管分享。「我们让不好的主管日子更难过。」博克说。

 

5.在校平均成绩和考试成绩并不重要。以往,谷歌会要求他们可能雇用的新人,提供大学成绩单和考试成绩的副本。他们现在已放弃这一策略。博克说,「因为两、三年后,你在公司发挥的能力,和你在学校时的表现如何完全无关,你也变成截然不同的人。你学习并成长,你会用不同的方式思考事情。」

 

文章来源:EMBA杂志第323期(2013年7月出版)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