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更长并不意味着更高效

工作时间长短曾取决于日间时间长短,随着工业革命的发生,电力及人工照明得以让机器在夜里运转,但随之而来的是不顾及工人需要为其付出多少健康代价。到了20世纪,Henry Ford推出每周工作48小时制度,接着又有人倡导推出每周



工作时间长短曾取决于日间时间长短,随着工业革命的发生,电力及人工照明得以让机器在夜里运转,但随之而来的是不顾及工人需要为其付出多少健康代价。到了20世纪,Henry Ford推出每周工作48小时制度,接着又有人倡导推出每周40小时制。从那时开始,全世界的工会都积极、成功地争取到合理的工作时数及适当的休息。

韩国是发达国家中工作最长时数的国家

现今,韩国是发达国家中工作最长时数的国家,基本是从早上八点至晚上七点。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法国,2000年时政府颁布每周最长工时为35小时。同时,全球化、网络化的发展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工作时数的理解。
在发达国家中,弹性的上班时间已为人们所熟悉,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改革以方便家里有学龄儿童或其他需求的员工。在许多情况下,让员工错开时间上班是有帮助的,因为这样可减少需要的办公空间,方便办公空间管理。

现代的工作环境

那些以传统管理方式、层层阶级经营的企业当然也还存在着,充满抱负的新人很清楚如果他们想要晋升,最好比他们的老板早到办公室,并可以待晚一点,以收拾那些残局。这样的工作模式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经是投资银行业的指标,但是随着时局的改变,这样的形态慢慢消失。这些不在乎个人特质的企业文化其实没有太大的益处。
近来那些承担最大健康风险的多是部门主管或中层职员,因为他们必须花费不少的时间以应付那些在不同时区的老板们。举例来说,假设你在亚洲,而你的公司是欧洲商,那么你必须一边承受跟着当地时间工作的压力,一边兼顾同另一半的关系。然后,当你刚到家准备放松一下时,电话就响起,电话那头是地球另一头正在工作的老板,需要你紧急汇报关于工作的处理进度。

维持你的精神状态

解决这类矛盾没有捷径,只能靠沟通来同时维持你的精神状态与工作前景。到最后,你很可能只能妥协当接下这份工作时就代表接受随时都必须接电话的后果。在这种情况下,工作时数已经弹性到无法计算一天的工时有多长。因此,现今的工作时段必须要非常弹性,这是全球发展的趋势。

时间vs完成工作

雇主往往并不在意一个人在工作上投入多少时数,只在乎他们如何有效率地运用时间、完成工作。那些只花10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远超过其所需完成工作的员工显然更受欢迎,而那些工作了一整天却连基本任务都无法完成的是无法被接受的。雷格斯认为,工时问题需要解决的地方在于,人们可以在其希望的时间工作,而他们会根据其工作表现得到应得的。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