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对中小微企业发展有什么帮助?

区块链技术到底是什么?区块链的本质就是多方共同维护一份不可篡改的账本的技术。它并非一项全新的技术,而是P2P动态组网、密码学算法、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多种已有技术的集成,用技术手段实现了信任传递。区块链具有广

区块链技术到底是什么?区块链的本质就是多方共同维护一份不可篡改的账本的技术。它并非一项全新的技术,而是P2P动态组网、密码学算法、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多种已有技术的集成,用技术手段实现了信任传递。区块链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比如大数据应用在医疗领域,可以让看病变得更高效;应用在电商领域,可以匹配到自己喜欢的商品;应用在交通领域可以让出行更通畅。同样,区块链也应用到很多场景,解决相对应的信任问题。对中小微企业来说,区块链技术至少可以为其发展提供四个方面的帮助。

(一)压降经营成本。中小微企业的资源通常有限,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微企业必须降低运营成本。区块链的优势之一就是可以消除业务中对第三方的需求,特别是在价值交易方面。这些中介可能是银行、律师、经纪人或其他中间人,这些中间人确保中小微企业与其他人之间的交易安全可靠。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中小微企业可以简化交易流程,不需要通过第三方,从而降低交易成本,轻松地与大型企业竞争。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无法避免中介,而中小微企业需要一个可信任方来规范与业务伙伴的交易。因此,中小微企业决策者需要进行保留中间人或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成本对比,从长远来看,转移到区块链技术更为有益。

(二)助力溯源防伪。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世界已经成为一个延伸的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一些企业有时会为了利润最大化而采取不道德的做法。因此,有必要对供应链进行跟踪。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为鉴别假冒产品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遵守世界公平贸易组织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很容易地追溯产品的来源,可以通过区块链分布式账本进行买卖。这也将有助于中小微企业与客户建立信任。

(三)强化资产跟踪。区块链分布式账本由数字代码组成,一个唯一的哈希值被分配给区块链中的每个数字资产,这使得中小微企业能够通过使用哈希值来跟踪产品。例如,区块链可以帮助中小微企业有效地跟踪食品配送供应链,由于农民提供给最终用户的食品数量是可以量化的,因此可以通过区块链方便地跟踪。因此,中小微企业可以方便地用数字表示需要跟踪的资产。

(四)减少商业欺诈。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账本,记录的信息和数据不可篡改,系统不允许人为错误。因此,当在对等节点之间进行交易时,由网络中的节点进行验证。对等方在验证交易时必须确定数据的准确性。它可以帮助中小微企业避免任何商业伪造或欺诈。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