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电信、华为发布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

6月16日,三一重工携手中国电信、华为共同打造的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发布会在北京昌平区三一重工南口产业园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我国5G+工业互联网开局良好,推动5G全连接工厂建设


6月16日,三一重工携手中国电信、华为共同打造的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发布会在北京昌平区三一重工南口产业园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我国5G+工业互联网+开局良好,推动5G全连接工厂建设是实现5G+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到2023年在10个重点行业打造30个5G全连接工厂。

鲁春丛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壮大产业生态,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各方协同,优势互补,打好团体赛。二是加快创新突破,推动定制化、轻量型5G工业模组产业化,从5G到现场进一步推进5G到网关、5G到设备,实现全要素连接。三是扩大应用示范,深化CT、IT与OT深度融合,打造更多更大应用场景。为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演进升级提供强劲动能。

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代晴华表示,智能制造在中国还处在唤醒和探索阶段,三一重工、中国电信和华为将持续推动5G智能制造领域应用验证和规模推广,加速北京昌平、上海临港、江苏昆山等全国多地的5G工厂建设,实现运营业务标准化、产品数字化、数据管理智能化

中国电信集团党组副书记邵广禄表示,中国电信基于三一重工各项业务的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需求,为其全国产业园区建设5G+MEC边缘云,并通过5G+云+AI能力,构建可灵活部署、泛在接入、智能分析的全云化、数字化工厂。

华为中国区电信系统部部长郭海龙则认为,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将加速中国工业化进程,5G、云、AI等新基建+智能制造是实现传统行业转型、构建新生产力的一个重要标志。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