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咖啡:星巴克热衷于比特币 积极布局区块链

据2018年Q3季度财报显示,星巴克中国的同店销售同比减少2%。这些数据意味着星巴克要么没有新客户,要么老用户的消费额无法提升

据2018年Q3季度财报显示,星巴克中国的同店销售同比减少2%。这些数据意味着星巴克要么没有新客户,要么老用户的消费额无法提升。



犹记得美国咖啡零售巨头星巴克之前公布的2018财年第1季度的公司财报,让人震撼唏嘘良久,公司财报显示,星巴克当季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获得超过60亿美元的收益!与此同时,它的每股收益也好于华尔街预期,增长25%,达到0.65美元。

这大概是星巴克最辉煌的时期,可是眼下,星巴克的日子有点儿小难过,据2018年Q3季度财报显示,星巴克中国的同店销售同比减少2%,这一数据在上一季度还要增长4%。所有这些数据意味着星巴克要么没有新客户,要么老用户的消费额无法提升。

如今,区块链,这个在聚光灯下被照耀的行业,无数人心怀这样或那样的初衷投身其间,各大公司、各大领域更是闹的风生水起,红红火火。看来区块链的春天显然来临了,当然,星巴克也不会错过这次能让自己再度辉煌的机会。

1.为何星巴克对加密数字产生兴趣

吉恩•凯夫纳(Gene Kavner),IPayYou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在采访中说道:“整合星巴克支付是迟早的事。因为星巴克的分店已经超过了两万四千家,每月都会有100多万名用户使用其移动app进行下单和支付。 ”

数字货币和咖啡消费品之间之所以有如此绝佳的”羁绊“,原因主要是数字货币和咖啡消费品侧重点都有着快速、方便、简洁等功能性,因此数字货币和咖啡消费品结合正是大势所趋的现象,如此一来,那么比特币和来星巴克咖啡强强联手,自然也就见怪不怪。

此外, 对于扩大客户的支付选择,也是星巴克选择这条路的原因之一。并且星巴克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表示说,“我相信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区块链技术将帮助加密货币被提升至消费应用层面。星巴克的独特定位正是利用了这些变化。”

我们认为,星巴克可以为追逐这一目标的公司提供一些东西,因为星巴克可以创建一个值得信赖的合法空间,并可能会用上我们创造的移动支付数字平台。”

2.星巴克是如何布局区块链的

据闻,在接踵而至的移动支付时代中,星巴克于2009年就推出了自己的移动端应用,在2011年加入了移动支付功能。在2015年时,星巴克又推出了一款移动支付应用程序,该程序允许用户远程订购、支付和累计奖励,到目前其交易量大概占据了星巴克在美交易的三分之一还要多。

同年年底,星巴克与美国移动支付初创企业Square达成了合作关系。第二年,大陆近2500家星巴克接入微信支付,与此同时,西雅图比特币钱包供应商iPayYou宣布可以将比特币转账到星巴克的应用中,用户可以使用数字货币来购买咖啡。



今年,近一段时间,星巴克又上了网络热搜排行榜,而和它一起出现的是另一个更为神秘的词汇:区块链比特币。 同时于8月3日,星巴克再次宣布,星巴克将与美国洲际证券交易所、波士顿咨询集团和微软等公司联合成立一家名为Bakkt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期望建立一个数字资产仓库,让投资者“在一个无缝的全球网络上购买、销售、存储和消费数字资产。”

虽然有国外媒体报道称,星巴克未来可能会接受比特币支付,但星巴克公司很快做出回应说,旗下门店不接受数字货币付款。星巴克称,世界上有无数妄想不劳而获的人在为比特币等数字资产创造一个“无缝连接的全球网络。”

今天,星巴克再次发表声明称,参与Bakkt并不是为了接受比特币支付,而是为了将比特币等数字资产转化为美元,以便在星巴克使用。

无论星巴克究竟使不使用比特币,它在全球范围内一直保持着一定超前的步伐,因此不难看出,星巴克除却咖啡的制作与生产之外,一直都在热心于颠覆性的技术。因此它虽然现在不使用比特币,但并不意味着未来也不使用。

此外,对于制造出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绝大多数人都给出了肯定的评价。星巴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也非常肯定区块链技术的力量,认为如果说互联网+技术解决的是通讯问题,那么区块链技术解决的是信任问题。

虽然在今天,我们还不能用比特币来购买一杯星巴克,但是可以期待的是,未来加密数字资产能够在更广泛的领域内流通,从而真正将加密数字资产落地于实体经济。星巴克的入局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与此同时,作为比特币根基的区块链技术,在未来会有非常广泛的应用,让你在享用星巴克时也会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