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今后向机器人乞讨?!

最新一期《纽约客》杂志的封面画的是一个满脸胡须的年轻乞丐坐在未来的曼哈顿街上乞讨,身旁的机器人向他手里的杯子里投掷螺丝和螺帽,他身旁的小狗也满怀惊讶和担忧地看着旁边走过的机器狗。据新浪科技报道,这张封面是由

最新一期《纽约客》杂志的封面画的是一个满脸胡须的年轻乞丐坐在未来的曼哈顿街上乞讨,身旁的机器人向他手里的杯子里投掷螺丝和螺帽,他身旁的小狗也满怀惊讶和担忧地看着旁边走过的机器狗。

0113b74ff81e0ef05dbda2e99c66ab3a

据新浪科技报道,这张封面是由基库·约翰逊(R. Kikuo Johnson)绘制的,但他本人却并不担心自己的工作被机器人取代。“如果机器人会神经过敏,我可能会担心。”他说,“但我不认为有多少人会为了职业安全而选择这个领域。”

这幅插图对应的封面文章名为《黑暗工厂》(Dark Factory),描述了密歇根州大急流城Steelcase金属厂的一些工人被人称作“人肉机器人”的故事。在那家公司,越来越多原本由人类从事的工作都被机器人取代。

本文作者写道:“10年前,工业机器人帮助人类完成任务。现在,却成了工人帮助机器人完成任务。”

从事各种基础任务的工业机器人已经存在的,但本文还观察到一些为了完善机器手的设计而开展的研究,这也是研发领域最大的挑战之一。“让机器人做沙拉很困难,可能也很不划算。”布朗大学的一位研究员说。

一位CEO将他公司的制造业务从中国搬回美国,他认为,自动化的颠覆效应还产生了一些政治影响,但主要还是为了与中国廉价的劳动力竞争。

“我认为,世界各地兴起民粹主义的原因在于差距过大。”玩具制造商K'Nex Brands的CEO迈克尔·阿拉腾(Michael Araten)说,“不平等的加剧导致国家不稳定。20年前,我们可能也有很多穷人,但他们相信自己有机会。但我认为现在有一些机会已经消失了”。

据网易科技报道,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发布帖子称,AI比核武更危险。尽管他的真正目标似乎与制定指导方针有关,但他的观点可以理解为“机器最终将征服我们”。但是盖茨并不同意这个看看法:“马斯克担心所谓的AI控制问题,并不是人们应该感到的紧迫问题。这是我不同意马斯克观点的地方。我们不应该对此感到恐慌,也不应该轻率地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最终这个问题可能会出现。”

深度了解,请订阅《机器人最新研究报告》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