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将是工业4.0的重要组成部分

蒸汽机推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然后电力、装配线和其它大规模生产技术,带来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紧接着,计算机技术和微电子技术推动了第三次工业革命。现在,包括大数据、物联网、基因工程、3D打印、量子工程、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机器人AI和区块链将带来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时代全面开启。


我们人类目前正处于工业革命4.0的初级阶段,这场革命将会彻底的改变我们周围所有的事物,以及我们的生活方式。此次革命若要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一环,必然是需要依赖一个开放的,去中心化的可信任经济体系。

正如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和执行总裁Klaus Schwab所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一个主要特征就是它不是改变我们所做的事情,而是改变我们自己。”

蒸汽机推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然后电力、装配线和其它大规模生产技术,带来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紧接着,计算机技术和微电子技术推动了第三次工业革命。现在,包括大数据物联网、基因工程、3D打印、量子工程、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机器人AI和区块链将带来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时代全面开启。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是转换到全新经济模型的关键

专家们都意识到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对于成功过渡转换到第四次工业革命所带来的全新经济系统是至关重要的。Ellen MacArthur基金会的报告“智能资产报告:解锁循环经济潜力”也强调了比特币的核心作用。根据该报告的说法,智能资产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一个核心特征。

该智能资产报告引用了区块链联合创始人Nicolas Cary的结论:“智能资产要想在循环经济中创造价值,就需要一个开放的全球支付协议。”从这个点上来讲,Cary强调了比特币和区块链科技作为全球支付协议的潜力,因为比特币能够无缝、透明地执行金融交易,不会受到中间商的干扰。

而且随着比特币的发展,其背后潜在区块链技术的也更加被人们所重视,全球传统的金融巨头都纷纷开始布局区块链,无论是公有还是私有区块链,例如R3CEV所领导的全球银行业区块链联盟等,都表明区块链正在全面改变我们的经济运行方式。

第四次工业革命无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对金融系统。巧合的是,比特币及其区块链技术是过渡转换到全球、无需信任和开放新经济的理想工具。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