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者如何构建信任?

如果说信任对于领导力而言是至关重要的,那么领导者——尤其是新晋领导者如何构建信任?

“没有信任,你就无法领导。”

这句话已经成为达顿商学院教授Morela Hernandez在课堂上的箴言——MBA学生们在她的课上学习如何从个体贡献者成为领导者。

“当我教领导力发展时,‘信任’一词被一次次提及。信任是商业运转的前提,” Hernandez教授说,“它也是我们与人相处、完成工作所需要的基本要素。”

trusting-in-leadership-980x505.jpg

如果说信任对于领导力而言是至关重要的,那么领导者——尤其是新晋领导者如何构建信任? Hernandez教授建议首先提到了“人际关系型领导力”(Relational Leadership)——展示对团队的尊重,希望下属付出努力,并公平地对待他们。她和杜克大学的Sim Sitkin和乔治城大学的Chris Long研究了三种“基础”领导力(个人领导力,语境领导力和人际关系型领导力)之间的互动。(个人领导力通过展示个人素质,例如专业特长、正直和对工作的热情,证明你名副其实;语境领导力则展示你可以有效地为机构的运行、政策和系统制定策略。)

虽然这三种领导力都可以构建信任,但研究者发现他们并不是完全平等地发挥影响作用:关系型领导力行为是“下属对领导者产生信任感的决定性因素”。“注重人际关系的思维模式非常重要,” Hernandez教授说,“它是理解所有其他活动的渠道。”

获得信任的通行证

为什么关系型领导力如此重要?Hernandez教授指出,有别于系统地评定能力或审查企业环境,人们在相处时首先会关注别人会如何对待自己。“员工的信任大体上都建立在与领导者的人际互动。”她说。他们会很快评估领导者的领导力素质。如果这一评估是正面的,领导者就会得到信任,其他类型的领导力也会起作用。例如,一名注重人际关系的领导者也很有可能会被视为个人能力突出、可信赖的人。他对企业的看法也更可能被员工接受。

事实上,Hernandez教授认为,个人领导力与语境领导力“只有和领导者创造的人际关系基础结合在一起时才会起作用”。

不过,我们也需要注意,人际关系型领导力并不意味着和所有同事都建立亲密关系。“询问某人周末过得怎么样并不是人际关系型领导力的表现,” Hernandez教授说,“待人友好并不足以建立信任。”人际关系型领导力更需要理解下属的优势与不足,并为他们提供批判性、建设性反馈创造有利条件。

实践中的人际关系型领导力

Hernandez教授认为,这些发现对有经验的领导者和MBA毕业生这类新晋领导者都有帮助。“通常我们都认为领导者应该显露自己的能力,保持与下属的关系,阐明不同情况下的领导力模式。”

当MBA学生意识到他们需要做什么,他们通常会问:“那么我应该从哪里开始,我应该首先做什么?”她说。“对我们来说,这也是这项研究的出发点。”

当你感受到压力时,处于危机时或同时处理多项重要工作时,也要懂得舍弃无法长久维系的关系。“领导者若希望强化下属的信任,他们需要花费更多时间打造和维系积极的领导与下属关系,而不是展示自己的个性或传递组织使命。”

发展人际关系型领导力的要点:

  *  积极倾听下属的意见,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以及他们对所说内容的感受。

  *  鼓励团队在重大决策上努力,并让团队信息畅通。

  *  鼓励团队成员经常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  寻求不同的意见,尊重并考虑反对的声音。

  *  不分级别或职位,公平地对待每个人。

  *  提供客观、具体、可操作的反馈,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反馈

  *  理解团队成员的职业目标、能力和在组织中的位置。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