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问题,帮助部属成功

帮助员工成功,是企业主管的主要职责之一,但很多主管总是行程满档,忽略了协助部属执行任务,达成目标。若你和部属的关係不错,他们在工作有疑虑或遭遇困难时,可能愿意主动找你谘商;然而,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可能自陷于疑惑困顿,最终

帮助员工成功,是企业主管的主要职责之一,但很多主管总是行程满档,忽略了协助部属执行任务,达成目标。

若你和部属的关係不错,他们在工作有疑虑或遭遇困难时,可能愿意主动找你谘商;然而,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可能自陷于疑惑困顿,最终影响了工作的成效。

因此,与其在部属展开工作,遭遇问题时,再来寻求援助,主管不如在事前采取更积极的做法。

主管应该在交付部属任务时,询问一些问题,了解部属的技能、经验与热情,以减少他们的障碍,提高成功执行任务的可能性。管理顾问史瓦兹(Dan Schwartz)在训练与发展杂誌(T+D)建议,主管在交付部属新任务时,应询问以下六个问题:

941aebf9566ce4e4ec6ff2c1bf0bc51a.png

1.你以前做过这样的工作吗?在交付新任务前,了解对方过去有哪些经验,是否做过类似的工作。了解这些资讯,协助他取得相关资源和支援。

2.你接这项工作,有没有什么困难或阻碍?在指派新任务给对方前,先了解有无潜在障碍。例如,这名员工是否还有其他重要职责或工作?是否有任何限制,可能会阻碍他执行这项工作?

3.你喜爱这类工作吗?员工不喜爱这项工作,并不代表他做不好,或是没有干劲去做。但若你能更加了解,这名员工对于这项工作的喜爱程度,或许能在必要时,运用策略来激发他的热忱。

4.你具备执行这项工作所需要的一切东西吗?设若这名员工有能力完成这项任务,他是否有成功执行任务的资讯及资源?你是否需要把他转介给拥有相关知识的某人?

在交付任务给部属之前,务必确保他们有执行工作所需的一切东西。若有欠缺,研拟一份计画,让他们取得这些必要的资讯、资源,及支援。

5.你了解这项工作能提供的价值吗?那些了解自己的工作能带给组织什么价值的员工,往往更有干劲把工作做好。因此,在交付重要工作给部属时,务必和他们深谈,这项工作将提供他们及公司什么价值。

6.我能做些什么,帮助你更成功?身为主管,你的职责就是尽全力使部属成功。史瓦兹表示,这是所有主管应该询问部属的最重要问题。询问这个问题,不仅能改善部属的生产力,也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获利力。

(本文共915字) 出处:EMBA杂誌362期 2016/10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