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领导与伟大领袖的差异

任何人都可以成为领导人,这不在话下。我所辩驳的是认为伟大和优秀是一样的这种顽固思想。并非如此。伟大领导与优秀领导之间有明显不同的特征和路径。领导力不是一维的,它可以是既优秀又伟大,或只是其中之一,或者两者都不是。

世界走向统一。我们从气温(冷——温暖——热,)到财富(贫穷——小康——富裕)定制一切。沿着线性路线的持续发展,像流体力学的必然规律一样,促进捕捉并理解科学与社会的复杂性,为进步与成长提供保证。

1476026033376097.jpg

这很容易会想到领导力也会遵循一种统一,一个定在糟糕与伟大之间还有优秀的统一。这种根深蒂固的信念告诉我们,领导力遵循一种可预测的模式,通过努力工作和吸收经验,人们可以沿着规划好的线路发展。

任何人都可以成为领导人,这不在话下。我所辩驳的是认为伟大和优秀是一样的这种顽固思想。并非如此。伟大领导与优秀领导之间有明显不同的特征和路径。领导力不是一维的,它可以是既优秀又伟大,或只是其中之一,或者两者都不是。

“伟大”最开始通常用于描述非凡的强大,无论是”达到的巨大效果“还是”一种巨大的努力,“从这个意义上说,伟大就是一种力量。没错,伟大也意味着”卓越“,但是,那不是它的本意。至于”优秀“,我们通常参考道德,品德和操守——”一个好人“或”一个好的决定“。好指的是与普通理解的反面坏的相比较的某种品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优秀指的是受约束的行为方向。

伟大的领导力是强大,有支配性,经常是压倒性的。它通过纯粹的动作就可以影响到人们。伟大的领导力能振奋人心,充满有活力而且能促进发展。这是一个 的有感染力的号召,令人震惊惯性行动。这是人类历史上众多合力中最有强力的力量之一。这解释了人性的巨大进步和骚动激情,它的大部分方向取决于那些挥舞权力的人。伟大没有内在的道德指南,因此,其不可预测的潜力可能容易激起对和平的对抗。

优秀的领导力说的就是通过各种途径保护并促进广泛接受的原则。它表示做“正确的”事。对与错的定义有法律性的区别,但是,随着时间和文化的影响,长期以来使个体与集体生存和繁衍的伦理,道德和行为习俗变得极其的相似。优秀(好的)就是为了他人的最佳利益与福祉。

优秀的领导力没有伟大领导力那么有引人注目。优秀领导管理日常时,它并不是那么显眼,没有事物本身那么透明。伟大是戏剧性的,而优秀是融合的背景,伟大功绩揭开一部以优秀为背景的有价值的荧屏。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伟大领导魅力常使优秀领导的方向黯然失色的原因。

优秀的领导力与伟大的领导力之间的竞争是一种永恒与动态的共存。伟大是一种无法言喻的魄力,时而不理性,但是关键是间断性的不可控制。那么优秀是一种提供互利价值的如北极星般的正确方向。前者在于行动,后者在于启发。以下图表阐明了这种关系。

在右上角,优秀与伟大——方向与魄力——是成对的,但不一定是混合的。就是如此。它们之间的紧张促进意志和贡献,紧跟着争论优秀与伟大的表现,产生一种批判性和创造性的氛围,以促进发展。这是人们想达到的目标。处于这个令人羡慕的地方,它能够结合生产力和建设性的能量。这水域有助于 导航。这就是一个重要领导人贡献所有健康能量活力的王国。

在左上角,普通的领导力结合优秀领导力。虽有一切好的意图,但实施的力量不足,会产生一种愉悦却缺失发展个人,社会或组织目标的必要活力的工作环境。看见价值,却没有什么前进的动向。道德的正直 宽慰人,一旦停滞,就意味着没什么进展。这个区域的人处于停滞的状态。每个人都很开心,也很受尊重,却什么也没做好。处于这里的领导可能被人们称为,和蔼可亲。友好和令人愉悦确实是有必要的,但是不一定能产生动力。

如果左上角的停滞了,那下面就是一潭死水。不存在伟大与优秀。缺乏魄力和方向会腐蚀意志,甚至最重心的乐观。根本就没有潜能或是重点。也没有能够促进集体动向终端目标的能量。一个不存在的目标无法触及到任何价值。这个区域的人没有方向。不幸的是,有太多这样无精打采,散发恶臭的企业 了。这种领导人只有一个绰号就是   :空虚。

在第四象限,伟大的领导与差劲的领导相互影响是可怕的炸弹。它可能会随时爆炸。伟大的魄力对此处没有任何弥补不足的方向。这是一个有激情的,却对既定目标怀疑的环境。这股力量尽管强有力,但是方向确没有规则。危险沙滩正是密集处于这个水域。没有好的领导肩负伟大领导力的责任,会发生什么也就难说了。 这意味着处于这种类型的领导会导致伤害。

想到把领导力比作从一端跑到另一端的赛跑是很自然的。这么做却会误解伟大领导与优秀领导的真正意义。它们根本不同。那么 高举这种比以往方便的统一  ,区分它们似乎有悖常理。但是,了解这些解释领导力运行与影响的因素绝对是必要的。伟大固然重要,却具有毁灭性;优秀具有同情心,却软弱无力。这两者的共存是领导力的完美结合——没有优秀的领导力,我们会害怕。企业一定要导航普遍性反常规力量与方向之间的关系,以防它们搁浅,随波逐流甚至更糟。

詹姆斯·R·贝利是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的领导力发展的Hochberg 教授。他是《管理与经营的智慧之道》的合著者之一。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