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实际上是在扰乱企业

如今平台非常流行。受网络技术驱动,各种平台正在席卷经济格局,打击了大大小小的企业。Uber公司在出租车行业发起的全球突击众所周知。许多平台,例如一些家喻户晓的平台以及一些默默无闻的平台,在其他行业都做着同样的事情


如今平台非常流行。受网络技术驱动,各种平台正在席卷经济格局,打击了大大小小的企业。Uber公司在出租车行业发起的全球突击众所周知。许多平台,例如一些家喻户晓的平台以及一些默默无闻的平台,在其他行业都做着同样的事情。

d9b11b1f781e6465f0302b3f3fc44561.jpg

通过对这些变革的研究,你可能会断定如果你的企业不是一个平台,你最好担心你的企业正在阻碍着你的发展。从汽车制造商到管道工,都应该盘点他们作为传统企业的日子。也许你应该紧跟平台的浪潮。如果平台是为Airbnb服务,你为什么不能呢?

基于我们对始于二十年前的网络平台浪潮的研究,我们一定会同意。传统企业需要担心自身安全,或许他们需要考虑一下平台战略了。但是我们认为得出这些结论有些夸张了,并且我们会错过真正的正在发生的事情。

事实上,企业最大的风险来自由迅速提升的网络技术驱动的平台,而不是销售产品与服务给顾客的传统企业。这些传统的企业起着“媒人”的作用,他们是连接不同客户群的运行平台。

毕竟,包括具有破坏性企业在内的平台屡见不鲜。几千年前,村里的媒婆通过给男女牵线搭桥,说和婚姻来谋生。如今的许多平台,如已有50年历史的万事达,由一个来回走动的浏览图书报刊的人在当地的报刊亭翻阅杂志。

证据显著,这些现存的中间商,不是传统的企业,到目前为止经历了来自新平台的最大破坏。

我们从三个不同重要性的措施来定义重要的平台:五个最大的公开交易的市值;根据最近的估值得出的五个最大的非公有制的初创公司;五个最大的网站流量。有两大在线平台出现在上述的两项列表中,所以我们有13个在线平台。除了其中一个,其他所有的中间商都直接破坏了现存的平台产业。Airbnb就是这个例外。Airbnb主要扰乱了连锁酒店产业,Airbnb不是平台,但是它可能会很好的扰乱在线预订网站,事实上它确实产生了这样的影响。

1474591204131918.jpg

这些实证结果是讲的通的。现存的中间商已经可以识别哪些平台可以创造价值,这些平台通过将不同群体的成员联系起来,并且从聚集不同群体的人中获利。但是它们也面临来自初创企业的重要风险,这些企业使用新技术来运营一个更强大、更高效、更具规模的平台。

例如,微软的Windows系统,已经主导用户、开发商以及制造商超过25年之久。通过使用新的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苹果公司的ISO以及谷歌的安卓移动运行系统严重打击到微软的Windows系统,导致基于Windows系统的个人电脑销售业务的下滑。因为这些事情的发生,Windows系统失去了生产商昔日的辉煌,生产商将目标转向移动设备领域,对于微软的Windows系统来说,从长远的未来看前景并不乐观。然而,那些曾经只使用Windows页面系统的人们,现在他们工作外的时间,包括工作内的时间,大部分都花在了盯在基于移动运行系统上的手机屏幕上。微软知道自己面临着来自移动手机的威胁,但是微软无法与移动设备等这些新科技抗衡。


出租车是一个更普通,可能让人吃惊的例子。在许多城市,出租车公司实际上与拼车公司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出租车公司做一些连接司机与乘客的烂工作外。出租车公司基于一个中心总机进行劳务派遣,经常雇佣司机作为单独的承包商。将司机和需要交通工具的乘客联系起来。(如果想要了解他们的运营方式,你可以观看丹尼·迪维图和朱迪·黑尔茨关于出租车电视节目的重播。)在有计程车牌照的城市,他们的价格在暴跌,这验证了投资者的眼光,这些老牌的中间商未来的前景并不美好。Uber和其他拼车公司经扰乱了出租车行业。

谷歌和脸书公司也没有颠覆传统商业,他们使用一种新的技术严重打击到广告支持媒体。一些受害者是一些乏味的报纸商以及杂志出版商,这些厂商如今的运营方式很像他们一个世纪以前的做法。但是这些广告巨头推翻了世纪之交的两个互联网+老大:一个是曾经价值1650亿美元的AOL公司,另外一个是价值1280美元的雅虎公司。威瑞森公司去年以低于50亿美元的资金分别收购了两家公司。

一些中间商确实让传统行业陷入一片混乱。有着第三方软件开发商的个人电脑运行系统,摧毁了迷你计算机业务,给大型机的专有应用设置造成巨大影响。顾客在很多商场可以用的通用支付卡,使得商店专用购物卡业务大幅下降。尽管至今,在线中间商还没有成为传统企业的灾难。

价值来源于充当不同客户群的中介的任何企业,这些企业并没有治理并且跟上相关技术。但是,他们背后确实有一个目标。如果你开始考虑开展中介业务,创业的最好的领域就是还没有跟上技术的平台企业。

这包括所有成功的在线平台,这些平台主导着市值清单以及今日头条。处在最近一波中间商浪潮后面的技术并不是停滞不前的。这些技术在以一个令人惊奇的速度持续提升并且传播到世界各地。

现存平台的惯性为胜人一筹的最后一代的在线平台企业创造了机会。技术的飞速变革压缩了一个新平台的刚刚建立又要面临一个更新的平台的威胁的时间。雅虎不会是最后一个需要削减规模的英特网巨头。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