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最让人痛恨的功能成就了今天的Facebook

开发团队发现有超过100万用户都在呼吁:“我讨厌新闻推送,请把它关掉。”
根据当时的头条新闻所述,许多用户讨厌新闻推送,是因为它很彻底地改变了网站的运转方式。另一个令人讨厌的地方在于新闻推送会以一种更加明显的方式反映用户的行为——赞、分享和评论等。

十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即使是在现实世界。在互联网+领域,它更犹如一个世纪,尤其是以初创公司的寿命来衡量的话。而这就是Facebook实时新闻推送服务(News Feeds)上线的时长,如今,它已经成为了拥有超过15亿用户的服务的核心组成部分。

“我们现在甚至很难想象没有这个基本功能的社交网络。”本周二,在与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及其他三个新闻推送团队的最早成员进行讨论时,Facebook的早期员工“博兹”安德鲁·博斯沃斯回忆说。(当然,这次活动通过Facebook的流媒体服务进行了直播。)

博兹表示,当时,网站“只是一个页面,有根大手指,指示新文章的数量。”用户需要点击每个好友的主页,试图回忆他们的上篇博文是什么,有没有更新内容。

扎克伯格回忆说:“很难回忆起那么久以前的事情了,不过当时你得到处浏览,看看好友的主页,看看谁在他们的留言板上写了东西,他们发了什么新文章。如果你在主页上更新了内容,也没法保证其他人会去看它。现在我们都觉得有人去看是理所应当的……但在当时,世界上没有类似的产品。”

团队最初的三个成员,包括克里斯·考克斯(如今负责新闻推送的产品开发)和鲁奇·桑格威,一起努力了大约9个月。2006年9月5日深夜,新闻推送功能就此诞生。

接下来一切都一团糟。

博兹在直播时回忆道,他在产品发布前就去休假了。所以桑格威、考克斯和工程师Kang-Xing Jin只能用扎克伯格的电脑关注用户对该功能的最初反应。当时,Facebook只有约1,000万用户,其中许多人似乎都认为新闻推送是Facebook推出的服务中最糟糕的。

扎克伯格在直播中说:“在公司内部,我们都很喜欢它,看起来它明显是个不错的功能,所以当我们推出这项服务时,我们希望让人们感到兴奋,我们期待着第一批反馈。但最后我们得到的并不是好消息。”

考克斯回忆道,开发团队发现有超过100万用户都在呼吁:“我讨厌新闻推送,请把它关掉。

根据当时的头条新闻所述,许多用户讨厌新闻推送,是因为它很彻底地改变了网站的运转方式。另一个令人讨厌的地方在于新闻推送会以一种更加明显的方式反映用户的行为——赞、分享和评论等。

许多用户似乎把这看作对隐私权的侵犯,之后Facebook推出的几乎每个新功能都会受到类似的控诉。桑格威指出,约有10%的用户威胁要删除账号或抵制这项服务。

扎克伯格被迫为这次转型的处理方式发表道歉声明。他写道:“冷静下来,深呼吸。我们会听取你的意见。”当时许多人认为这是标准的充耳不闻的做法。

Facebook共同创始人和初始团队在直播中清楚大声地表达了他们对于新闻推送的热忱。桑格威表示,这一灵感来源于他们看到人们不断点击一个个好友的主页,于是他们试着思考怎样简化用户的操作。

不过很显然,在当时,他们的想法和人们的看法有着巨大的差异。

这种差异可能在许多方面还延续到了如今。现在,每天使用新闻推送的用户超过15亿,因此,它能大大影响人们每天看到的全球各地的信息,无论是婴儿照,还是关于爆炸的新闻,或是警察枪击。

这种影响反过来帮助Facebook控制了(无论Facebook承认与否)大型媒体的命运,后者如今要依靠社交网络向用户推送内容。Facebook还可以在广告上争取利益,作为播放媒体内容的回报,或是让媒体付费来进行直播。每次Facebook调整算法,这些媒体机构都会感到战栗。

正如泽伊内普·图菲克西和其他一些社会学家指出的那样,新闻推送还从许多重要的方面塑造了人们看待世界的方式。它决定推送哪些内容,不推送哪些内容,都会带来巨大的影响。

考克斯是在新闻推送功能上线前一年加入Facebook的。他回忆起当时与公司的共同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和早期员工亚当·德安吉洛的谈话:新闻推送应该如何成为用户在数字世界的“报纸”——这个比喻被他和扎克伯格继续沿用了下去。

在人类的历史上,报纸是最受欢迎的新闻来源,它也让Facebook从一家小型初创公司转变成了市值超过3,750亿美元的跨国巨头。

作为一个产品,新闻推送显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不过作为一项社会现象,它的全面影响才刚刚开始浮现。(财富中文网)

译者:严匡正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