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金融科技投资仅为中国的三十分之一

在金融与IT相融合的“金融科技”(FinTech)领域,日本已落后于潮流。


alf_6337-edit-1080x675.jpg

  经中文网报道, 在金融与IT相融合的“金融科技”(FinTech)领域,日本已落后于潮流。

  据民间统计,2015年日本金融科技相关企业的投资金额为6500万美元,在规模上仅为排在首位的美国(122.1亿美元)的0.5%。仅从亚洲地区来看,日本的投资金额也只是中国的30分之1,印度的25分之1。有观点认为,日本金融科技与全球的差距或将进一步拉大。

  大型咨询公司埃森哲统计了全球对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等的投资金额。2015年的全球整体投资额创历史新高,达到222.65亿美元,约为2014年的2倍。投资件数也达到1108件,同比增长约30%。

  按国家、地区来看,美国占整体投资的约60%。排在第二的是众所周知的避税港英属百慕大群岛,为20亿美元,其次是中国的19.7亿美元和印度的16.5亿美元。

  日本国内金融科技相关创业较少被认为是日本仅实施小规模投资的主要原因。日本金融厅计划2017年施行修订版《银行法》,扩大银行对金融科技企业的投资许可范围,进而缩小与全球的差距。

  2016年1~3月,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投资额为53亿美元,以同比超过60%的速度不断增长。其中在亚洲的投资占到了一半,但在日本却没有投资案件。(文章来源:日经中文网)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