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在浦东开设亚洲首家数字创新坊

携手华为加速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圈


  工业互联网+“1%的威力”能带来怎样巨大的变化?日前,GE在上海启用GE数字创新坊(DigitalFoundry),这是GE在亚洲开设的首家数字创新中心,将进行数字工业创新和孵化,改善协作及推动生态系统的发展。

  GE还宣布与华为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加速Predix应用的开发;在中国正式推出数字联盟项目,联合2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承诺开拓工业互联网+新市场。

  迎接超过1000名开发者

  记者了解到,位于浦东张江的GE中国科技园区内的数字创新坊投资1100万美元,占地4000平方米,是GE在亚洲设立的第一个数字创新坊,也是继巴黎之后,今年GE计划开设的4个创新坊中的第2个。未来数年,这里预计将增加200个就业岗位并迎接超过1000名工作者。

  上海的数字创新坊将与GE其他地区的同类设施共同组成全球网络,支持当地数字工业创新和孵化,聚合生态系统资源,与客户协作开发工业互联网新应用。

  GE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当今的工业互联网正在迅速改变全球的产业面貌和企业的运营方式,提升GE数字工业在中国的规模是我们的战略重点。”

  工业互联网的“威力”有多大?段小缨用一组1%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未来15年,1%发电效率提升意味着节省价值600亿美元的燃料;1%油气勘探资本利用率提升意味着节省900亿美元支出;1%医疗设备利用率提升意味着节省600亿美元……工业世界任何微小的改变都会带来很大的优势。

  段小缨指出:“此次拓展本地数字业务能力,是GE在助力建设中国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的目标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悉,数字创新坊的落成将加速GE目前在中国进行的10多个数字工业试点项目和超过40个大型数据分析应用。这些项目涉及GE的关键业务领域,包括航空、医疗、发电和智慧环境。这些试点项目将为客户提供全面工业解决方案打下基础。此外,GE将在未来两年持续投入超过2000万美元,以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的数字工业技术和商业能力。

  加速工业互联网创新

  GE当天还与华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GE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规划将与华为成熟的信息通信技术(ICT)得到结合,加速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开发,为中国的工业转型提供支持。

  基于这一合作,华为将采用Predix作为物联网(IoT)开发的首选平台,(Predix是GE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操作系统)。同时,GE和华为还将合作,围绕华为卓越的产品线以及互联网和IT基础架构方面的丰富经验,共同为客户开发端到端应用。

  华为执行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表示:“在物联网领域,华为聚焦提供面向海量设备、传感器互联的网络管道以及面向大数据处理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与GE在工业物联网领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完整的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转型”。

  在政府大力支持和企业踊跃投资的双重推动下,中国的物联网(IoT)已经为中国经济带来显著的变化。到2020年,中国的物联网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660亿美元。有鉴于此,GE将在中国扩展其数字联盟项目,帮助扩大工业互联网的覆盖面。

  据悉,华为、中国电信、安永、凯捷、英特尔、TCS、H3C、微软和甲骨文等行业巨头均已加入GE数字联盟项目。除了来自上海GE数字创新坊的支持,这些企业还能通过GE数字创新坊的全球网络,交流知识、技术和资源。目前该网络已经囊括了全球数字创新坊的几十家合作伙伴。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