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说服力的人这么做

绝大多数的成功人士有一个共通点:他们非常具有说服力。而没有这种天赋的人也不必气馁,因为这是一项可以学习而得的技巧。公司杂誌(Inc.)归纳了以下八项提高说服力的秘诀: ■从获得小赢做起。研究显示,赞同或否定具有持续效

绝大多数的成功人士有一个共通点:他们非常具有说服力。而没有这种天赋的人也不必气馁,因为这是一项可以学习而得的技巧。公司杂誌(Inc.)归纳了以下八项提高说服力的秘诀:

26832424994_30373caa97_h.jpg

 ■从获得小赢做起。研究显示,赞同或否定具有持续效应:人们一旦赞同你的前面论述,他们更可能赞同你的后续论述。所以,别一开始就陈述你的主论点,先陈述你知道听众会赞同的东西,建立初步赞同的基础,有助于赢得后续赞同。

1465780400105212.jpg

 ■采取强烈坚定的立场。人们总是把自信和技能程度划上等号,认为有足够技能的人,才能展现十足自信。因此,展现高度自信的演讲人更具说服力,就算此人实际上的技能没那么高超。

1465694737679730.jpg

■视状况调整你的说话速度。研究显示,若听众可能倾向不赞同,你应该加快说话速度,因为这样让他们没时间形成反对的意见;反之,若听众可能倾向赞同,那就放慢说话速度,让他们有时间思考与评估你的论述。

29BROADWELL-SUB-articleLarge.jpg

■别害怕适当地展现你的小缺陷。适时的激动冒汗,偶尔冒出的咒骂之词,有助于展现你的热情激昂,提高说服力。很多具有说服力的领导人,会在演讲中表现出一点沮丧或愤怒,营造出更强烈的急迫感。

■了解你的听众偏好如何处理资讯。若你想说服的对象是需要时间进一步思考的人,别要求对方当场答覆,因为这会迫使他们做出安全的选择:维持现状,否决你。但若你想说服的对象是喜欢快速决定的人,那就立即询问他的决定。

■陈述好消息及坏消息。研究显示,比起只陈述你的论点,加述一、两个反对论点更具说服力,因为听众知道鲜少提案是完美的。因此,主动谈那些他们可能正在思考的反对论点或潜在问题,并说明你将如何克服这些问题,这展现了你的思虑周延,有助于提高说服力。 

20160606-070050_U720_M163335_fcc5.jpg

■聚焦于得出正面性结论。负面、消极的结论往往令人感觉受到恫吓或否定,正面性质的结论更具说服力。儘量别叫你的听众避免什么行为,直接告诉他们,什么是更好的做法。 

22467275e546650dc0c1568876f12dd49fd8e79d.jpg

■确保你传达的内容正确。说到底,传达的讯息本身才是最重要的。虽然,前面说自信赢过专业,但你的资料与结论也必须正确,不能让你被当场反驳。切记,无可驳斥的逻辑是蛋糕本体,说服的艺术则是这蛋糕的糖衣。 

zemani-liza-bosque-joven-09.jpg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