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智能化”:VR、3D、机器人全用上了

与手机相连的智能穿戴化妆设备,可以喝的美容护肤品,新型化妆品原料……5月1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美容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超过两千家的国内外化妆品企业向外界展示了形形色色的“跨界”产品。欧莱雅集团当

与手机相连的智能穿戴化妆设备,可以喝的美容护肤品,新型化妆品原料……5月1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美容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超过两千家的国内外化妆品企业向外界展示了形形色色的“跨界”产品。


欧莱雅集团当天宣布,旗下首款“纸联网”穿戴设备——理肤泉UV紫外线感应贴正式登陆中国。该紫外线感应贴外形类似于贴纸,厚度为50微米,可贴在皮肤的任何地方,通过与用户下载配套的手机APP软件智能联动,精准了解当下的紫外线强度,并结合用户的个人数据,推送个性化的防晒方案。

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副总裁博思赋表示,他们一直在关注新的科技发展,并思考如何应用到化妆品行业,为此欧莱雅还建立了一个技术孵化器。紫外线感应贴的灵感来自于人体检测心电图的方式,也是技术孵化器的研究产物。目前他们主要关注三大领域的技术革新,包括AR、VR等增强现实技术、诊断和3D生物打印技术以及电子设备、感应器等。该公司此前利用AR技术打造的“千妆魔镜”APP在中国的下载量已经达到600万次,现在还在利用3D生物打印技术进行人体皮肤重建模型方面的研究。

对于传统化妆品来说,智能产品的出现使得产品更加个性化。化妆品直销品牌如新此次展出了一款“护肤机器人”,同样通过手机上的APP获取基础肌肤信息,为用户搭配出有针对性的护肤产品,装入护肤机器人中进行使用。

就穿戴设备来说,在美容产品中已有不少。在此次美博会上,一家台湾企业便展示了瘦腿裤、美胸衣、吸湿发热衣等。在日本,大型化纤纺织企业帝人还研发出一种加入了弱酸性苹果酸的吊带背心,作为化妆品销售,与润肤乳竞争。

“吃出好气色”已经被化妆品企业变成现实的产品,除了市场上已有的胶原蛋白饮料、粉,现在又有了发酵果蔬粉等。本土化妆品品牌美素此次上市了全新的花饮口服系列,打出的标语是“内调外养,东方美人之道”。

“纯植物”也是目前众多化妆品企业竭力突显的卖点,除了花花草草,水果蔬菜、深海植物等也都被作为很多化妆品的原料来源广为宣传,有一款韩国化妆品的名字干脆直接叫“野菜”。本土老字号百雀羚的新品牌“海之秘”的卖点之一便是采用了海底的翅藻。


不过要论最让人惊讶的化妆品原料,应该是金箔。以前听说了金箔酒,但没想到金箔也在化妆品界成了“红人”。美博会上多家化妆品企业展示了添加金箔的产品,包括手工香皂、脸部精华液、面膜、护发精油等。不过问起这金箔的具体功效,连工作人员也答不上个所以然来,其中一名展示金箔护发精油企业的工作人员说,“涂在头发上闪闪的,有人喜欢。”

跨界而来的不仅是原料,还有很多你想不到的企业。譬如矿泉水公司5100出现在美博会现场,推销其极地冰泉护肤品,喷雾、面膜、面霜等产品竟然一样都不少;卖保健品的善存也来了,兜售的V脸美容牙刷。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